钓鱼网

珠江“红眼草鱼”泛滥,小伙钓获数十条,全部丢回水中

江河野生鱼资源衰减,许多喜欢钓鱼的朋友,常常苦恼无处可钓鱼。然而近日,在广东的珠江,许多江段却有一种“红眼草鱼”泛滥成灾,数量惊人...

小伙珠江垂钓,钓获二三十条鱼,竟全是这种“红眼草鱼”。其实,这些体型像是草鱼,可是却眼珠泛红的“红眼草鱼”,是一种原产于国外的鲮鱼——麦鲮鱼!麦鲮鱼主要以水藻、浮游生物为食,麦鲮的大量出没,应该跟近日气温回升,珠江里藻类、微生物等活跃繁殖有关。当然,这种麦鲮鱼也是一种外来物种,而且因为其生活习性、食物偏好跟本土的鲤科鱼比较近似,理论上是会挤占本土鲤科鱼的生存空间的。

但是因为珠江里因为这些年来的水质退化和过度捕捞,本土的野生鱼像鲫鱼、鲤鱼、草鱼等等,数量早已剧减。因此,麦鲮鱼的泛滥,倒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还补充了本土鱼群缺失导致的生态位空缺,对珠江水生生态平衡有积极意义...

不过,颇为可惜的是,这些适应性更好、繁殖能力很强的麦鲮鱼,却肉质绵软发柴,并不太适合食用。比如这小伙,就将刚钓起来的二十多条麦鲮鱼,悉数丢回水中....

钓起来的一群鲜活野生鱼全部放生,看起来颇有些可惜,麦鲮鱼真不能吃吗?老司机们,你们知道什么能将麦鲮鱼烹饪成美食的技巧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