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川工人挖河,竟捕获两条娃娃鱼,动物园的做法却发引网友争议

河道治理、干涸的时候,生活在里面的野生鱼自然“难逃一劫”,往往会被工人、看热闹的市民捕获。可是在四川成都,几位工人师傅在府河(又名锦江)治理,挖河时竟然捕获两条“大泥鳅”——娃娃鱼,令人大呼神奇!

“大泥鳅”

府河是一条流经成都市内的大河,河中野生鱼众多,鲫鱼、鲤鱼、黄刺鱼以及各种大体型的鲶鱼、草鱼也偶有人垂钓时碰到。

可是这种河道里竟然会有“神奇的娃娃鱼”?

府河——野生鱼很多,常有人在岸边垂钓。确实很稀奇,不过府河上游是都江堰,流经众多峡谷深山,有娃娃鱼顺流而下并不是不可能。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几位工人师傅也是意识到这一点,并未将它们像普通野生鱼一样食用、买卖,而是安置在工地上。

(娃娃鱼是一种肉食类“鱼种”,以捕食各类小体型野生鱼为食)

工人师傅们的做法也是令人点赞,也可见如今民众生态保护意识的提高,然而事发后,当地动物园的做法,却遭到了网友的一致吐槽!原来,许多网友认为,动物园在救助保护动物时“太不积极、“太怠慢”,甚至有人直言“这是一种失职!”

确实颇有些令人失望,毕竟在生态保护、物种救助上,个人的热情和保护意识只是辅助,类似动物园的机构才是“主要力量”!不过,也有人表示,动物园有救助保护动物的义务和责任吗?如果没有,那么似乎也没有指责他们的依据。

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