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刚出现就被捕捞?赣江江豚重现引关注,竟马上有人手抓江豚拍照

而近日,各大媒体也是争相报道了“赣江江豚再现、成群嬉水”的场面,确实令人欣喜。然而,却有人展示一条刚从江里捕获的“黑色怪鱼”疑似江豚!

这是一位钓鱼爱好者在钓鱼网络社区展示的图片。这位钓鱼者称,他在赣江边钓鱼时,碰到有人刚“手持”一只“怪鱼”拍照,模样怪异,好奇之下过去一看,大吃一惊,这很可能是一只江猪!

许多人正在江边围观拍照..江猪是江西一带对江豚的叫法,曾经在江西的各大江河比如鄱阳湖、赣江、长江都有大江江猪生存,每到夕阳落日时就成群在江面活动,水花四溅热闹无比——这一幕也是许多江边人的“童年回忆”。

刚重新出现的江豚就被人捕捞?不过,首先需要确认是,这真的是一条江豚吗?

画面里的这只黑色“大鱼”,浑身光滑无鳞,跟常见的江鱼迥异,而最令人惊异的是,其面部表情竟然看起来是在微笑。

熟悉江河生态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江豚的标志性“微笑”——这确实是一条江豚,但这条江豚是不是近日媒体报道的“赣江江豚群”中的一员,就很难断定了。而且,这只江豚是意外搁浅后被人救起?还是被人为撒网,甚至用电鱼、“迷魂阵”等滥捕方式捕获,就很难断定了。

2017年钱塘江一位村民捕获的江豚,后健康放生——如今整个长江水系江豚总数不过千余头左右。但是不管是什么方式“出水”的,这种“珍稀大鱼”,都应该被妥善保护,在健康的条件下,将其放生回江中!

我们将持续关注这头江豚的“命运”。网友们,你们有关于这头“江豚”的更多信息吗?可以跟我们联络、爆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