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雨开始北抬,南方钓友疯狂钓鱼,日钓百斤全部带回家

近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地区饱受雨水困扰,据我了解的湖北地区,长江水位高涨,目前仍保持在较高的警戒水位,部分城市内涝严重。今天气象局消息显示,主雨带即将北抬,长江中下游地区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那么问题来了,先普及一个知识点,什么是主雨带北抬?我也是一脸的茫然,难道大雨还能被抬着走?露怯了,造成主雨带北抬的原因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决定了汛期我国主雨带的位置。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形成的雨带将转移至江淮、华北、东北等地区。换句话说,就是北方的人民要接受雨水的考验了,不用再干旱了。

恩施暴雨造成内涝

对于钓鱼人来说,天天降雨很难外出钓鱼,除了骨灰级的钓鱼人外,包括我老实呆在家里坐等大雨过境。现在钓鱼根本很难钓,钓鱼谚语中的涨水好钓鱼也不灵验了,大部分河流水位高涨,很难找到好钓位。大水淹没岸边大量的树木水草,鱼也不缺失误,所以此时反而不好钓鱼。

随着雨季的结束,江水逐步褪去,此时才是好钓鱼的时刻,这时候找到合适的沟壑,尤其涨水后形成的大荡子,里面会有大量的鱼被滞留其中,找到这样的钓点,想钓不好鱼都很困难。这不在武汉新洲附近,涨渡湖通往长江的沟里,鱼口就爆发了,据回来的钓友说,几个人一天能钓几百斤鱼,当地有6、7个钓友长期驻扎在那里,钓累了就回家休息,他的朋友继续钓,24小时不停。

我朋友在上述钓点的渔获

这就有些夸张了,有点过于贪心。不停的上鱼确实过瘾,一天钓几百斤也是件开心的事情,但钓太多了也吃不完,将大部分放生不更好吗?钓累了就回家休息,搞得几个人24小时连轴转,别的不说,对身体也不好啊。还别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自己信奉一句话,过了晚上12点不钓鱼,鱼情再好也要去睡觉。多少次在一直连杆的时候,我自己跑回帐篷里睡觉,别舍不得,身体最重要。

这是当时其他人的渔获,视频截图有些模糊

要不说现在鱼难钓呢,遇到好鱼情就疯狂的钓,再多的鱼也禁不起这么钓啊,自己把自己的后路给堵死了,还抱怨说鱼不好钓,这样的钓法能好钓鱼才怪!上图绝对真实,大家可以看到鲫鱼个体并不大,1、2两居多,这么小的鲫鱼,其实想吃拿回3、5斤就足够了,其余的放生下次还可以钓,不更好吗?下图是我另外一个朋友的自拍,其他小鱼他都放生了,留了两条大鱼回来吃,这才是真正的钓鱼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