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70岁老爷爷,背着氧气瓶,每天骑车3公里去钓鱼

河南开封一位老人,今年70多岁,肺不好,一天24小时不能断氧,唯一的爱好只是钓鱼,于是每天骑着小三轮带着吸氧瓶,骑车3公里去钓鱼,不仅仅是他自己,而她的老伴也在他旁边默默陪伴他,将钓鱼进行到底!——来源《全球钓鱼观察》

老人和他的氧气瓶

傍晚看到这个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不知不觉风沙眯了眼,心酸夹杂着好奇扑面而来!是什么样的爱好,让这位老人哪怕重病的情况下,还在坚持?是什么样的感情让老伴一直默默支持?扪心自问,有多少人能够坚持?有多少爱人能够支持?

光头也是一位钓鱼人,对于垂钓深有感触,因为不仅要面对家人的不理解,还要面对爱人的白眼,但是这位钓友给我们上了一课!因为他不仅处理好家庭和夫妻的关系,更是享受生活。

一、有一个良好的爱好,是家庭和谐的基础

良好的爱好是家庭和谐的基础,那么什么是良好的爱好?光头并不认为钓鱼是不良爱好,因为垂钓从古至今就是一种娱乐方式,不仅具有花钱少,还有美味的食物,只是有点浪费时间,但是没有爱好不浪费时间。

老人的爱人

其实不管是什么爱好,只有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能持久。因为不能因为自己,而破坏家庭的和谐,这位老钓友的爱好被家人和爱人支持,可以看出他的情商肯定很高。

二、享受生活,享受一天天的时光

开心一天是生活、郁闷一天是生活、悲伤一天是生活,那么为什么不抛弃烦恼,好好地享受每一天?生活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悲伤,其实每个人的背后都布满命运抓住的血痕。

这位老钓友,能在被疾病折磨的情况下,还能好好地去享受生活,为什么我们不能呢?生活中有各种酸甜苦辣,悲欢离合,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都会迎面而来,就看自己怎么去面对,只有一颗阳光的心,才能换来每天惬意生活。

老人的座驾

三、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

这位钓友能在重病,一天24小时不离开氧气瓶的情况下还能钓鱼,并且旁边老伴在一直默默陪伴,他们夫妻才是我们的榜样!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假如夫妻关系不好,他老伴会默默支持吗?会陪他去钓鱼吗?

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夫妻关系很好,要超过绝大多数人,因为这种默契这种默默的陪伴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培养的,感情是日积月累的,咱们都是钓鱼人,你觉得你老了,你老伴会陪你钓鱼吗?光头觉得他们年轻的时候应该是“模范夫妻”,感情好一直默默陪伴到老,虽然你已老,但是在我心中永远是宝。

最后:你觉得他是钓鱼还是钓命?可能有人说“重病就应该在家”“河边太过于危险”之类,但是有什么比得上开心呢?年纪大了,最主要的是心态好,开心一天是一天,其实钓鱼也好钓命也罢,不管钓什么,都不如开心,您说呢?

祝福这位老钓友夫妻长命百岁,健康如意,天天开心,天天都有一个好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