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解答饵料反水的应对方法

在天热时饵料返水是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饵料返水是指配置好的饵团经过一段时间后,水和饵料发生的分离现象,那么碰到鱼饵反水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呢?跟随钓友的问题来看看高手们如何解答

一、拉饵易反水怎么应对?

Q:在拉饵时发现很多饵料容易反水,请问饵料反水该如何处理,其次如果和饵时水加多了,应该怎么收水?

汤晓波:天气热的时候饵料反水很正常,建议尽量不要用手在饵料上反复揉搓,要轻拿轻放;其次开好的饵料可以放在钓箱中,用多少拿多少。和饵料水加多了,在没揉成团前加上配好的干粉(加水前可以预留一些),将干粉均匀的撒在饵料上,过一会再去用手试试,看看是否是你要的软硬度,只有在饵料达到合适的干湿情况下才能团起来,建议开饵不是很熟练的情况下使用量杯量取。

二、用鲜肉制作拉饵反水怎么办?

Q:自制海鲜鱼肉粉饵料,配出的搓饵还行,但是拉饵在二十分钟后反水严重,甚至直接成肉泥,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邱廷军:配饵时如果加了鲜肉或者肉粉进去很容易反水,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加昆布丝进去,这也是钓罗非的常用方法,但是要做到完全不反水是不可能的。

三、野塘垂钓鱼口轻如何调整?

Q:长方形野塘,长600米,宽70米,最深处水深2.5米,最浅在入水口,作钓中间位置水深大概1——1.5米,水很清,里面除了鲫鱼还有黑鱼、黄颡,口很轻,浮漂上顶下顿1/3,提竿就是鲫鱼,吃口还很深,拉饵钓底,本来鱼口好,请问如何作钓能够钓上所有鱼种兼顾?

化绍新:长方形的塘有进、出水口底下易形成暗流,有可能造成子线弯曲导致出口很轻但中鱼都是死口的情况,作钓时建议漂选小号一点,调目稍微高一点,这样出口信号会大一点,子线长度60公分对折即可,这样的水域用蚯蚓或红虫可能黑鱼和黄颡都能钓。

四、浮漂出现清晰顿口却空竿是什么原因?

Q:黑坑垂钓大鲫鱼,个体在一斤到一斤半左右,调六目钓两三目,慢慢将漂拉至黑漂提竿中鱼,但清晰的顿口却空竿或跑鱼,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漂相的?

李其龙:黑坑大鲫鱼基本是人工饲养鱼,长途运输再加上现放现钓,吃口不好很正常,出现顿口打不到可能是鱼碰线,这种情况建议调**目钓两三目,适当的放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