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支招黑坑作钓用饵技巧

黑坑场所可谓是个斗智斗勇斗技巧的存在,常听钓友说一入黑坑深似海,前前后后花了不少钱,试了不少饵:香的、腥的、本味的,各种添加剂都快爆箱了就是没爆护,到底该如何配一款适合黑坑作钓的饵料呢?看看高手程继亮是如何说的吧!

黑坑作钓说简单也简单,因为主要是针对生口鱼;但是说难也难,可能今天你钓的是江苏鱼,明天钓的可能又是东北鱼,老板每次放的鱼并不会来自同一个地方,所以同一种钓法、同一款饵料可能今天爆护而归明天却收获寥寥。

面对这种情况,聪明的钓友会选择跟送鱼老板打好交道,提前了解鱼的来源,在此基础上确定饵料的味型。如江苏地区喂小鱼的开口料腥香味纯,蛋白含量较高,有助于鱼体生长,小鱼长时间吃这种开口料便会形成记忆,配饵时加入小鱼开口料,在味型上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偏差。当然仅仅使用开口料还不行,因为黑坑钓友一个个下手都特别狠,尤其是添加剂的使用,甚至很多新手就认添加剂,然而实际上添加剂再对路没有好的基础料也是徒劳,在黑坑作钓中基础料才是重中之重,基础料除了小鱼开口料外,还包括小米、调整状态的麸、雪花粉等。

常用的搓饵配方:

小鱼开口料三份+调整的麸类两份+雪花粉一份,然后根据鱼情添加味型,如钓鲤鱼以腥香为主。

常用的拉饵配方:

小鱼开口料三份+调整的麸类两份+雪花粉一份,然后根据鱼情添加味型,如钓鲫鱼以香腥为主,再加入占总量百分之三十五到四十的拉丝粉,最后加些小米,要注意的是拉丝粉的量不同的地区、不同水质要求不一。

除了配好饵还要用好饵,用饵大致的原则:

钓大个体的鲤鱼搓饵多拉饵用少,鲤鱼喜欢在底层吃饵,搓饵则做到诱钓结合;而钓大个体的鲫鱼则用拉饵多搓饵少,因为拉饵中多多少少含有一些空气,入水后下沉的速度会慢一些,加上大个体的鲫鱼喜欢抬头就饵,因此拉饵作钓会增加大鲫鱼的截口动作。

由于黑坑作钓讲究一个持续性,因此诱鱼也很重要,目前黑坑最流行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搓饵、拉饵加散炮,竿竿如此,把窝料做足了才能养住窝中的鱼,但是当大家都采用这种方式时,我们要想制胜就得掌握好散饵雾化的水层。如钓鲫散饵需松散一点,入水就炸;而钓大个体的鲤鱼,散饵的粘度需适当的增加,上饵也要稍微捏的紧实一点,让散饵到中下层雾化。

互动问答

Q:关于黑坑作钓的子线长度问题认识比较模糊,请问如何使用才比较标准?

程继亮:关于子线长度只需要掌握一个理念:子线越短到位速度越快,子线越长到位时间越慢。一般情况下钓鲤鱼子线对折在20——30公分即可,钓鲫鱼的子线前期可以在30公分左右,钓着钓着把铅座上推可能就变成60公分甚至1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