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饵怎么钓鱼?钓鱼时两种错误你都知道吗?

蚯蚓是钓鱼网常常用到的鱼饵,是天然又环保的鱼饵,尤其是在野钓中使用蚯蚓饵,比一般的商品饵诱鱼更强,钓不了鱼的时候往往换上新的蚯蚓挂钩,上鱼的速度会更快,因为蚯蚓饵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鱼对活物有强烈的兴趣而且蚯蚓入水后,会发出很大气味诱鱼吃饵,不仅如此,蚯蚓饵通常在泥地里就可以找到,非常的方便。

我们有很多钓鱼网在用蚯蚓挂钩钓鱼的时候,因为不注意一些细节,而造成了钓鱼效果达不到预期,反倒是抱怨蚯蚓本身作为饵料钓鱼不行,这些钓鱼网在挂蚯蚓的时候很可能犯了下面这两个错误。

错误1:露出钩尖

很多钓友在鱼钩上穿蚯蚓的时候,会特意的将钩尖给露出来,认为这样的话在中鱼的时候就可以让钩尖不受任何影响,刺鱼的时候速度更快!这种做法在垂钓鲫鱼、鲤鱼这种常见鱼种的时候是很不可取的,因为这些鱼类的吃饵警惕性很高,鱼钩露在外面,很容易让鱼儿感到不适,就会很谨慎的咬钩,中鱼率肯定受到很大影响。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挂蚯蚓的时候,应该用蚯蚓将钩尖隐藏起来,在尾部能稍微露出一些蚯蚓的头部就可以。如果使用的蚯蚓比较小的话,可以用两条以上的蚯蚓将鱼钩全部挡住,如果蚯蚓个体较大的话,可以将蚯蚓剪成小段使用,因为我们是将蚯蚓直接穿进鱼钩的,所以在刺鱼的时候,钩尖的穿透力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

错误2:整条挂钩

当我们使用的蚯蚓个体较小,而鱼钩稍微大些的时候,整条蚯蚓挂钩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有些钓友却会将蚯蚓露出一大截挂在外面,认为这样的话,鱼儿吃起来会更加大胆,但是这样做的话往往效果并不是太好,而且提竿空竿的机会比较多。这是因为鱼儿在进食蚯蚓的时候,一般都是喜欢从蚯蚓的头部开始吃,如果你外面露出的蚯蚓太长了,那么可能鱼开始吃饵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吞进去鱼钩,而此时你的额浮漂已经有了明显的信号,当你提竿的时候,肯定是空竿不中鱼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蚯蚓穿入蚯蚓饵后,在钩尖处留出头部刚好遮住钩尖即可,能留出一小段距离最好,可以让蚯蚓饵活动,起到一个很好的诱鱼效果,而且当鱼儿吃饵时,一定是将蚯蚓饵一起往下吞,此时提竿很容易就刺入鱼嘴,中鱼率也有很大的提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