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抽窝诱鲫鱼,别人已经连杆,而自己还没有发窝

要说野钓鲫鱼,用什么方法诱鱼最快,很多钓鱼都会认为是酒米最快,这话呢,自然是有一定的道理,鲫鱼是底栖鱼种,酒米不雾化,但是体积小,容易被鲫鱼吸食,在夏秋季,甚至是冬季,打窝聚鲫,都是很不错的窝料,但是在春季呢,会发现酒米打窝,发窝的速度是比较慢的,其实也很正常,春季的气温多变,鲫鱼受水温影响,酒米素淡,诱鱼的效果并不如其他季节。

在春季野钓鲫鱼,因为水温低,小杂鱼的活性也是一般,所以用腥香的软料诱鱼,效果会比酒米好很多,尤其是松、软的饵料,在天气多变的春天,诱鱼聚鱼的效果是很明显的,但是,也有不少钓友反馈,为什么用软料抽窝,别人已经开始连杆了,自己这的钓点,连鱼星很很少,根本就没发窝,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软料抽窝诱聚鱼群,优点明显,香味足,饵料状态好,适口性强,能在短期内快速诱鱼进窝;缺点也很明显,易招惹小鱼,容易惊鱼,那么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既可以快速聚鱼,又避免跑鱼惊窝呢?

第一、抛投要精准,动作需轻巧

野钓抽窝打频率,其实就是抽拉饵,拉饵软黏,饵料小,状态好的拉饵,进水就开始脱落雾化,从水皮开始一直到水底,是个立体的诱鱼区域。但是不少钓友抽竿不精准,每一杆落点不一,东一竿西一竿,无法把饵料集中,没有体现出集中诱鱼的效果来。

第二、顾虑太多,饵料不敢腥,不敢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商品饵野钓,就成了野钓的忌讳,只要用商品饵野钓,那必然会招惹小鱼,一说原因,那必然是味型过腥过香;要说这话,肯定是没什么错误的,但是不易雾化的颗粒饵、种饵、活饵,在实战中的应用区域实在是太窄了,适合江苏的不见得适合浙江,适合宁夏的不见得适合内蒙,不具有广谱性。

但是商品饵就没有这个缺点,虽说易招惹小鱼,也可以通过控制饵料的软、黏,通过加粘粉,等一系列的手段,让小鱼无法轻易食饵。换句话说,该腥还是该香,不要因为害怕惹小鱼,把饵料浓的素淡,这样别说鲫鱼不来,小鱼也不爱吃,这更不容易发窝了。

第三、频率

抽窝聚鱼,尤其是聚鲫鱼,肯定是不会像黑坑钓鲤一样,半小时抽一盆窝料,撑死也就一团饵,频率很重要,不可太快,不可太慢,太快动静大,可能鱼群都进窝了,被快频率的抽窝都给吓跑了;太慢不聚鱼,可能鱼已经进窝了,没一会就吃完了,好半天没有饵料,野鱼不同养殖鱼,不会在没有食物的地方停留很久。

野钓是可以抽窝聚鱼的,尤其是春季,因为气温的原因,小鱼的活性也不怎么大,就算用腥香的饵料诱鱼,大鱼进窝进窝,会很快把小鱼惊吓走,所以想要快速发窝,就按以上三个要素,只要水温不低,附近没什么大噪音源,在3月中下旬,抽窝聚鲫鱼,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