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记住这四款野钓经典窝料

尽管到了春天,鱼的活性大大提高,即便不打窝也能钓到,话虽如此,可还有很多钓友觉得大板鲫不好钓,其实都被“骗”了,因为现在只要注重窝饵搭配,钓过瘾其实很简单。当然也别再傻傻乱了套,不用吹,多用以下这“4种窝料”,大板鲫钓起来才能毫无压力!

一、米饭窝

虽然米饭一般都是作为钓饵,可也有不少钓友用它作为窝料,就比如准备米饭1份,菜籽饼3份,鲫鱼饵1份,然后搅拌均匀,团成团即可打窝,当然就本人而言,曾经使用过蛋炒饭打窝,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效果还真的不错,而且钓上的鲫鱼都很大。

二、酒米窝

其实关于穿透力较强的酒米窝料,可能老钓手比较熟悉,而且知道做法也不少,不过在制作鲫鱼酒米前,最好还是将它炒香之后再浸泡,并且在装瓶时,还不能装太满,因为到了后期它会膨胀。

三、糠饼窝

众所周知,好的窝料不仅要有雾化诱鱼,而且还要具备留鱼的功效。当然也有这么一种窝料,不需要与任何窝料搭配,都有诱鱼和留鱼的效果,它就是湖南人用的最多的糠饼窝。这种窝料不仅可以诱来大鲫鱼,而且对鲤鱼,草鱼的诱惑力也挺大。

四、酒糟窝

钓鱼网都知道,凡是用酒泡出来的东西,穿透力非常强,就比如农村钓友喜欢用的酒糟饵。虽然它比较稀,可只要与麦麸,花生枯搭配使用,效果那叫一个好,同时不仅诱来大量鲫鱼,并且对鲤鱼,鳊鱼,草鱼都有很强的诱惑力。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春钓大板鲫的过程中,钓友们可以充分利用的4款天然窝料,若是钓友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