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窝料的几种打法,诱鱼效果很棒

窝料投放的目的就是为了诱鱼进窝,而诱鱼的目的又是为了能够更好更快的作钓。但话又说回来,打窝诱鱼并非将窝料全部投放到钓点处即可,就比如水底一高一低(不平)的环境下作钓时,只要按照我说的4个方法来打窝,保你刚一下钩就中鱼,每次钓完都特满足。

1、用沉底打窝器

虽然打窝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在面对水底不平,呈斜坡状态时,就应该选择沉底打窝器来投放窝料,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窝料投放比较精准,而且又不惊鱼,最关键的还是窝料不会因为斜坡而滚向钓点前方。

2、不规则性打窝

当然如果水底呈斜坡,也可使用不规则的形状,将窝料团成团,然后再投放到钓点处,只不过需要钓友注意,团成团的窝料形状不能是圆形,以免诱饵窝料滚向钓点前方,当然也可不将窝料成团,直接用手将它抛向钓点即可。

3、铅皮带饵抽窝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用铅皮带窝的方式来诱鱼,虽然这样会比较麻烦,但比用手抛窝更省窝料,并且还能精准投放,不惊鱼。只不过在制作窝料时,加水的量绝不要超过50%,就像平常开散炮饵一样,将它打湿能捏成团即可。操作方法也很简单,直接将开好的窝料捏在铅皮上,然后抛竿投放钓点处就可以。

4、近打窝远钓鱼

当然不管水底平不平,高还是低,都必须遵从“近打窝,远钓鱼”的原则,因为有些水库里边,水底都是呈现斜坡状态,就比如用5米4的鱼竿作钓,就应该以竿尖为参照物,将窝料投放到4米5的位置即可,当然这也是防止窝料滚向钓点前方的措施之一。

在野钓过程中,遇到水底高低不平时,需要钓友们牢牢记住的4个窝料投放技巧,当然如果你对比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