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用虾粉钓大板鲫,效果很突出

夏秋两季是最好钓鱼的两个季节,夏季天气炎热,野钓的时候,要顶着炎炎烈日,钓起鱼来很难受。秋季则不同,天气凉爽,却又不寒冷,鱼的开口还是比较好的,因此在我个人看来,秋季是最适合钓鱼的。今天小编就来说一说秋季应该用什么饵料来野钓?

秋季最好用的就是虾粉,用虾粉钓大板鲫,效果很突出,下面给大家提供2种虾粉的使用方法,选择其中一种即可。

当然虾粉只是一个辅助型的饵料,基础饵还是以片状型的谷物饵料为主,想超诱,疯钓鲫等。个人比较推崇的是,以腥味为主,香味为辅的饵料配比方式,毕竟秋天的鱼,需要储存冬膘,对蛋白质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因此,用腥味饵料对很多鱼来说,都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第一种方法:用虾粉来收水

我们先按照正常的方法来开饵,稍微多加一点水,大概3到5分钟之后,再加入一些虾粉,这个比例主要还根据大家开饵的量来定,一般3%到10%都可以。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饵料的腥味比较大,比较符合秋季钓鱼的规律,而且虾粉的腥味在水中的传播速度是非常快的,具有很好的诱鱼效果,而且我们不用担心腥味太浓而引起鱼的浮躁,只要是正宗的虾粉,基本上都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在购买虾粉的时候,最好是不要贪便宜,有一些只要两三块钱一包的虾粉,是香精兑出来的,人可能分辨不出来,但是鱼是能够分辨出来的,这样效果基本上就没有了。

第二种方法:饵料蘸虾粉

其实这种虾粉的用法是最科学的,我们平常使用香饵,如果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口,我们就可以考虑,再将饵料挂钩之后,在虾粉当中滚一圈,让饵料的表面蘸上一层虾粉,然后再下钓。

这样做有两个好处,首先不会浪费掉我们之前调制的饵料,而且能够将香味为主转变成腥味为主,这样改变饵料的味型,在诱鱼方面具有更大的作用。

其次,再蘸上一层虾粉之后,饵料入水开始,虾粉就会慢慢开始雾化,形成一个雾化带,在不断脱落和飘荡的过程中,能够达到很好的诱鱼效果。

在秋季,天气慢慢转凉,鱼的开口也慢慢不好,我们需要一些腥味来刺激鱼的开口,仅仅使用香味饵料是不行的。很多人会担心虾粉的腥味太浓导致死窝,其实我们并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心,只要是正宗的南极虾粉,它的味道是非常柔和的,只有一股淡淡的虾腥味,对于来说具有非常好的吸引力,是不可能出现死窝现象的。

废话就不多说了,先说原料:我基本是从河边打捞上的鲜虾,还有每次出去野钓都会带着地笼捞一些小虾。如果实在捞不到的时候我也会从市场上购买一些小龙虾和虾皮来使用的。另外制作这种虾粉需要的工具也很简单,只需要一台料理机或者搅拌机即可完成。

制作流程:

首先先将打捞回来的河虾清洗干净煮熟,然后将虾肉和虾壳分离后,把虾壳沥干水分后直接扔到阳光下暴晒,待确定全部晒成干后,装入盆中;

接着用料理机将虾壳和虾皮混合后的原料打成粉末,然后装入pet保险瓶中保存即可。

以上步骤虽然很简单,但也是建议大家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全程处在相对干净的环境下操作。另外在找寻虾的原料时候,尽量不要用被加工过的虾壳(剩菜),使用鲜虾为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