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面对炎热的夏季,分享饵料的保存方法

鱼饵开包后,一段时间后腥香气味会慢慢变淡,饵料也会慢慢变质,尤其是夏钓时,直接影响到上鱼的效果。下是我找到的一些鱼饵开包后的保存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方便。也希望大家直接给出其他的方法,相互交流。

1、石灰保存法:找一个有带盖的铁桶,再买到1000~1500克的石灰,把这些石灰先铺垫到桶底里,把它们修理平整了,这样是为了防止到时戳破塑料 袋。再将要储存的饵料,放到阳光下去晒上一两天的时间,等它们晒干爽后,就装进有双层的塑料袋里,然后在袋子放入五、六瓣大蒜,再把袋子扎紧了。最后把包 扎好的袋子一袋袋的放进铁桶里,在上面加上一块塑料布,塑料布是为了鱼饵防潮用的。最后在铁桶下垫上两块平砖。这样就完成了。

2、冰箱保存法:鲤鱼饵和含动物蛋白的饵。买回家就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要用再拿一包出来分量倒在饵料瓶里。用完再取,这样一般味道都能保鲜,且一般几年不会变质。因为没开包的,本身味道就散不掉。但是建议要把冷冻室温度调低一点,效果更好。

3、封口法:开袋时,口不要开的太大.料倒出后,用打火机烤包装袋口,烤化用手或其他东西快速按在袋口,将袋口封好,下次不管何时用时,饵料都不会坏。或者用胶带封闭饵料,越紧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