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的酸奶发酵糟饵的制作

在电视或是网络上常听:喝酸牛奶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报道,买了很多酸牛奶……说实话,我真的不爱喝酸牛奶。最后还是有些过了保质期,共6小袋(共买了三大包,每大包内装10小袋,每小袋110克)酸牛奶。把它们从冰箱保鲜室内清了出来,准备扔到垃圾箱去。我拿着过期酸牛奶觉得弃之有些可惜。

突然我想起我单位的同事曾经用酸牛奶发面蒸馒头,蒸出来的馒头又白又香,还有点奶油面包的味道。我又有了奇想,何不尝试一下酸牛奶发酵糟饵的效果?我仔细地看了一下酸牛奶包装袋的说明:“本品所用鲜牛奶,均来自现代化奶牛基地,含钙量丰富。

配以蔗糖,经乳酸菌发酵而成。本产品含有大量的活性益生菌,饮用方便,营养丰富,酸甜适口,为佐餐、休闲之佳品。”我想花钱买的东西不能扔,我用它发酵糟饵给你钓鱼吃。

周四了,该为周六出钓做准备了。上班前(早6点)取小麦0.5斤,玉米楮0.5斤,用热水泡上闷泡10小时左右。下班后(下午5点)就开始制作发酵糟饵。

首先用压力锅把泡好的小麦和玉米楂加水(用量杯量750毫升),煮15分钟关火,无压力后打开。取一斤麦麸,放人盆内,将煮好的小麦、玉米楂连汤趁热倒入麦麸盆内,并搅拌均匀,手摸不太烫手(低于60℃),再加入用温水(60℃以下)调开的酵母(1两左右)、两袋酸牛奶(每袋重110克,也有180克袋重的用一袋就可以)、2两糖(红糖更好)、2两酒、1两食盐加齐全后充分拌均匀,装袋发酵36-48小时。出钓时加入1斤豆饼楂(大豆粕也可以)搅拌均匀。

在装钩前先抓取约核桃大小一团糟饵用力攥紧,然后放入岸边水中试看雾化状态,5分钟完全雾化为状态最佳。人水就化是黏性太差,可加些干面粉充分拌匀以增加黏度。入水后10分钟以上才慢慢化开是黏性太强了,可加些干麸、豆饼楂等粗糙饵料分解糟饵的黏度。总之应掌握在入水后3-6分钟雾化散开为理想状态。

经过几次数位钓友的综合比较,加入酸牛奶进行发酵的糟饵比不加酸牛奶发酵的糟饵爱上草鱼,而对鲤鱼鲫鱼等表现平平。我把此感受告诉钓友们,爱钓草鱼的钓友不妨试试看,体验一下不同制法的饵料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