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鲫鱼两种自制鸡肝饵料技巧

这款饵料是从一位老者那里学来的,当时这位老者的鱼获就已经将近36斤了。下面就跟钓友们传授一下用鸡肝自制钓鲫鱼的技巧。

用鸡肝自制钓鱼饵料,首先要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鸡肝,无论是生的还是熟都可以,不过要是生的鸡肝的话,是要进行煮制一下。而如果是直接买熟鸡肝的话,是需要注意熟鸡肝上是否有调料辣味,要原味的就行。而这点鸡肝也不算特别贵,一共就7块钱而已!

咱们将要这些熟鸡肝给捣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制作,而当时我比较着急,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工具,我就随便在桌子上找了个螺丝刀顶头用来捣碎。(钓友们家里要是有搅拌机的话,就可以将鸡肝放到搅拌机里绞碎,不过你要趁着老婆不在的时候再去弄,不然她要知道的你用鸡肝在搅拌机里用的话,她可能会把锅都砸了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现在胳膊还是疼着呢!)

而这个捣碎的过程,建议大家带上个一次性手套,因为说真的,整个制作过程特别恶心。虽然这已经是熟的鸡肝,但是熟鸡肝的腥味依然是特别重的,而咱们其实钓鱼要的就是这么重的腥味!

将其捣成这么碎就行了;

然后钓友们准备一些其他的添加剂,家里要有超级诱饵、虾粉之类配料可以加进去。也可以加上点拉丝粉,这样当钓饵也不会挂不上钩,然后再把这些材料都搅拌均匀;

将其再揉碎搅拌均匀后就成了这个样子。

这样这个钓鲫鱼鸡肝饵料就算是制作完成了,钓友们可以选择头天晚上就制作好,到第二天就能直接去钓鱼。而这款鸡肝钓饵是既可以当做钓饵来用,又能打窝来用,效果都是很不错的。

其实那位老者还告诉我说,直接用生鸡肝也能进行钓鱼,并且生鸡肝钓鱼的效果也不错,各有千秋。而用生鸡肝钓鱼的方法是更加的简单,钓友们直接购买新鲜鸡肝,要那种颜色鲜红的,这样才会更新鲜。如果有泛绿色破肝的话就不要买了,咱们尽量当天购买,当天去钓鱼使用,因为生鸡肝是比较容易变质的。要是用来挂钩钓鱼的话,钓友们就可以直接拿剪刀或小刀将其生鸡肝剪成跟玉米粒的大小。将其直接挂在钓钩上就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