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野钓鲤鱼饵料专用配方分享

立春之后,气温就慢慢开始回升了,初春时期,不仅是钓鲫鱼的好时机,鲤鱼也是一种很好的对象鱼,但是无论我们要钓什么鱼,饵料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现在就想跟大家聊聊在春天野钓的时候,如果想要钓鲤鱼,可以选择什么样的饵料。当然,以下说到的这两款饵料我自己是用着效果不错,但是大家也应该结合你自己具体的水情和鱼情,如果你有其它更好的饵料配方也可以到《好钓鱼》APP发帖分享哦!

1、首先将自己常用的一款商品饵料分享给各位钓友:三元底窝三份+麝香底窝一份+螺鲤一份+天下鲫一份+酒米+颗粒两份。

说明:当钓者在配置鱼食的时候要根据水温、水质、鱼种大致是这三个情况进行搭配。然后在野钓的过程中,要抽干散饵做窝子,饵的大小一般搓鸽子蛋大小开抽进即可,当只要窝里边有鱼星出现,就可以上搓饵,或者一钩散炮一钩搓饵来进行施钓!

2、如果钓友觉得商品饵价格高,也不太实用的话,那还可以取五十克的麦麸,用文火炒香,再取出五十克黄豆面,五十克虾粉,然后混合进三百克开口料中搅拌均匀。用水稀释五十克红糖,倒入刚刚搅拌好的饵料之中,搅拌均匀以后不要打制成球,保持饵料松散的状态即可,再加入一百克拉丝粉,搅拌均匀以后揉捏成团就可以使用了。

说明:尽管这款钓鲤鱼饵料制作比较复杂,但使用效果很好,非常适合野钓,而且不管在江河,或者池塘水库中依然可以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