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钓鱼好吗?方法用对才有效

最近有钓友问我,蚯蚓钓鱼真的这么好用吗?为什么他自己用蚯蚓钓鱼却没有想象中效果这么好?懂得钓鱼的人都知道,蚯蚓绝对是钓鱼的一种很好的饵料,用蚯蚓钓鱼是没问题的,只是用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否则就很可能像我这位钓友一样,看着别人用蚯蚓钓得不亦乐乎,而自己却像跟用其它普通饵料没什么区别。

一、挂钩前的处理

蚯蚓不仅有颜色上的差别,长短大小也不相同。挂钩前是否区别对待了大小、长短有别的蚯蚓,对钓获量有很大的影响。

1.一视同仁

不考虑蚯蚓的长短和大小,直接将整条蚯蚓挂在钩上施钓有一定的坏处。如果蚯蚓太长的话,鱼讯的传递就会相对滞后,出现提竿不中鱼的情况。

2.区别对待

根据蚯蚓本身的长度和粗度来决定是用整条还是用半条,能让蚯蚓在钩上的动态效果达到最,也不容易出现提竿无鱼的情况。

二、换饵时间

1.换饵时间长

有些人习惯在中鱼后换饵,如果迟迟没有鱼上钩,就不主动换饵。蚯蚓在水中泡的时间长了,颜色、鲜活度、诱鱼能力统统都会受到影响。

2.换饵时间短

许多有一定垂钓经验的钓友,会在5-10分钟左右换饵。这样可以保证蚯蚓的鲜活性,让蚯蚓的诱鱼能力时刻处在很强的状态。

三、挂钩效果

1.钩尖外露

鱼儿的警惕性往往都不低。若是钩尖露在外边,很容易引起鱼儿的警惕,让其对钓饵敬而远之。

2.钩尖内藏

让钩尖不要高调地从蚯蚓体内露出来,而是隐藏在蚯蚓体内,只有一个不明显的小尖在外边,可以降低鱼儿的防范心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