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推荐一款自制清甜米酒,解暑钓鱼两不误

现在可谓是高温闷热,估计是个正常人闲下来的时候都想着好好吹空调,但是有些537钓鱼网是绝对敬岗敬业的,大热天顶着太阳也要去钓鱼,但是鱼儿也热得难受呀!说到这里,是时候推出一款自制的清甜米酒了,人喝酒能解暑,鱼吃米能上钩,多么两全其美的一款饵料呀!

一、制作方法

准备糯米4斤,甜酒曲一小包,正常来说一小包甜酒曲可以做3-5斤糯米。现在这个温度正适合做米酒,3-4天就可以了。现在开始说制作过程,制作前要先说一句,整个流程中所有容器都不能有任何油,所以一定要开水烫一下。首先糯米先用清水洗赶紧,多洗几遍,然后多加点清水泡起来,6个小时就可以了。

然后准备蒸锅,弄好蒸布,水烧开以后放上糯米。把泡好的糯米捞出来以后一定要淋干水分,这样蒸出来的糯米饭一颗一颗的,不干不湿,完美。

蒸好的糯米饭出锅,放凉,到30-40度左右,这个温度最适合酒曲发酵。把一包甜酒曲加入到糯米饭中,搅拌均匀,还是在提醒下各位钓友,搅拌过程注意卫生,用手搅拌记得戴手套,用筷子搅拌一定要注意筷子要烫一烫,千万不能有油,否则容易发酵失败。

搅拌好的糯米放到发酵的容器中,中间弄个坑出来,这个坑就是传说中的酒窝。密封发酵一周,香甜的米酒就做好了,随着日期的增加酒会变的更多一些。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啊?做做美食顺便做做鱼饵,真心是不错的享受。夏季之所以比较推荐米酒,原因在于夏季温度高酒的味道扩散很快,如果浓度太大会导致发窝很慢甚至死窝的现象发生,但是在水温低的时候米酒效果就会差一点,温度低的时候还是推荐大家使用曲酒或者各种粮食酒来制作窝料和饵料,酒未必要多贵的,关键在于纯天然粮食酿造。

二、使用方法

糯米甜酒酒香清淡,酿好的酒自己喝也行,也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窝料和饵料。比如说可以使用玉米面,加点糖制作成窝头,切成小块后喷上一点糯米酒,密封一天第二天就可以用来打窝或者做饵使用。还可以把玉米和小麦泡软后煮熟,加入糯米酒和制作酒的糯米,稍微发酵就可以用来打窝和钓鱼。糯米酒的酒是好东西,剩下的糯米也是好东西,不管是做饵还是打窝,稍微加入一些糯米整体会提升饵料的诱鱼能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