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钓鱼的4个使用窍门,大大提升诱鱼效果

蚯蚓对于537钓鱼网来说是一种白用不厌的天然饵料,不仅很容易获得,而且诱鱼的效果甚至还高于一些商品饵料,对于鱼儿来说有着天然的致命吸引力。蚯蚓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钓鱼用的饵料,从古到今一直延续到现在,可想而知它的实际作钓效果有多好。不过,到了现代,我们经过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一些现代的改进方法,能够进一步地提升蚯蚓的作用,而不再是单一的直接挂钩使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几种蚯蚓钓鱼的窍门。

1、提高蚯蚓对鱼的诱惑力

新鲜的蚯蚓水分很足,并不是作钓的最佳选择这时我们可以找个小器皿将蚯蚓放在之中,在加入一些干燥的细沙,这样蚯蚓体内的水分就会流失,也会排出体内的泥土,经过这样的脱水处理之后,蚯蚓会比处理前更加具有韧性,入水后比起没有经过处理的蚯蚓活力更好,也更加耐泡。所以诱鱼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2、鱼钩挂蚯蚓的几个细节

蚯蚓的大小具有不可控性,有些人钓鱼时由于鱼钩比较小,蚯蚓又比较大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剪短它选择适合的长度,这样处理可以更灵活的上饵,增加可控性,最后控制在蚯蚓长度超过钩尖一点点,这样多出的小尾巴在水中会来回摇摆激发鱼的捕食欲,当鱼钩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采用包钩的方法在钩上横穿蚯蚓,注意的是要包住钩头,这样的好处是在水中可以比商品饵更加灵活,更容易得到鱼的注意。

3、使用蚯蚓制作成蚯蚓粉对鱼的效果更佳

有人在渔具店一次购买的蚯蚓用不完,又不方便饲养的时候,感到很无奈.下面这种方法就很适合这些人,我们在市面上常见有红虫粉的出售,其实蚯蚓制粉效果也是相当的好,我们将用不完的蚯蚓放在太阳下晒干,在研磨成粉,在下次钓鱼的时候可以加入商品饵中混合或拉丝,或搓饵挂钩使用不仅具会有商品饵的香气,也会增加蚯蚓独有的腥气,如果再配合上给力小药,那么更加让鱼欲罢不能。

4、蚯蚓的独特配方

最后在给大家介绍一个绝招,就是用喝过的茶叶饲养蚯蚓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让蚯蚓以茶叶为食,这样蚯蚓的色彩也会变得更加靓丽,色泽通红极具诱惑,而原本的土腥气也会弱一些多出一些茶香来,对于嗅觉极佳的鱼来讲,效果可以说是成倍翻的,也可以在作钓前将蚯蚓放在药酒或香精里面浸泡一会,让药酒,香精沁入其中,会使蚯蚓味道更浓,多数鱼类都是靠味觉来觅食,用这种方法也就是对症下药了,渔获绝对能出奇的丰满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