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酒米的制作及应用技巧,野钓轻松上鱼!

酒米是钓友们经常会用到的一种饵料,可能也能算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饵料了,它的主要作用是打窝,在水底形成窝料区,引诱鱼来聚成鱼窝。其实酒米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很多钓友都会自己制作酒米,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酒米泡制的一些小技巧,欢迎探讨。

酒米的分类

目前钓友们使用的酒米,无论是自制还是商品酒米,大体上可以分为四大类:一是纯曲酒或中药酒泡制,不加任何辅料的酒米;二是纯曲酒或中药酒泡制,仅添加氨基酸、VB或蜂蜜、白糖的酒米;三是纯曲酒或中药酒泡制,添加诱导素、甜味素、麝香、小药等的酒米;四是泡制后用酒曲发酵的酒米。

野钓小水面的应用

休闲钓友们多数为野钓一族,钓场多为河流、码头和土塘,在这样的水面钓鱼的时候,要根据对象鱼的大小、小杂鱼是否抢食、底部是否有草来确定使用哪种类型的酒米。

如果对象鱼是鲫鱼,且小杂鱼抢食不厉害,底部无草挂钩,无论是钓草边、还是草洞、明水,都可以使用第二类、第三类酒米打窝;如果底部有杂草或较厚的草杂,可以适当加大酒米颗粒的大小,使用玉米等酒米打窝,以确保酒米可以被对象鱼找到;

如果对象鱼是鲤鱼、草鱼等大体型鱼型时,第三类、第四类的玉米粒就是首选,因为细小的酒米对大体型鱼的诱惑力不够,而且大体型食量远远大于小体型鱼,颗粒过小起不到留鱼的作用;

如果小杂鱼闹的很厉害,这时候第一类酒米就发挥作用了,因为仅使用了白酒或药酒泡制的酒米味道清淡,能够很好的避开小杂鱼的抢食,同时起到诱鱼的作用,这时候用本味香的饵料+第一类酒米就能很好的作钓。

水库大水面的应用

水库作钓,因为水面大,所以打窝最好提前打、连续打,才能起到良好的诱鱼作用。

作为周末党一周只能出钓一次的上班族,一般只能选择老钓位,因为经常有钓友来作钓,所以相对生地方,鱼相对能形成觅食习惯,在这样的地方打窝,最好是采取第三四类酒米,提高诱鱼的效果,同时最好是采取小颗粒加大颗粒酒米同时使用的方法,将小鱼、大鱼都留在底窝里,大鱼不进窝先钓小鱼,大鱼进窝小鱼无口后钓大鱼,这样才能最大限度提高钓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