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黄玉米面野钓鲤搓饵的制作

我曾经做过对比:在一条水渠用小米打窝,把同一款纯粮饵开成了两种味型,一个是原味的,一个是加了VB的。先用原味饵钓,上的鲫鱼个体大;改为加ⅤB的之后,吃口增多,但个体立马变小,反复如故。

这种现象不是一次两次,道理似乎与大人和小孩吃零食差不多:大人喜欢挑选熟悉的味道,小孩子则喜欢新奇刺激的味道。

言归正传:今晨早起,闲来无事,演示玉米面饵制作。时至今日,那些专门蹲守鲤鱼(我们称“拐子”)的钓友,仍然在我住的大河对岸,用黄玉米面饵钓鲤鱼,可见此饵传承不减……

黄玉米面

黄玉米面饵制作步骤

1.市场买细面的黄玉米面,方便的话可以用筛网再过滤下更好,不滤也没问题。一次用量自定。

热水烫过的玉米面

2.滚开水烫玉米面,用筷子把玉米面搅拌一下,稍微晾一下。此为第一次加热,先把玉米的清香味道激发出来。另外烫面可以使玉米面增加粘度,从而保证成饵不发散。

圆饼状玉米面

3.待稍凉后,把烫过的玉米面揉匀,然后在面板上揉成圆饼,用手拍也可以,大小薄厚随意,准备上蒸锅蒸。

蒸熟的玉米面饼

4.水开后蒸5分钟左右(也可以水煮),此为第二次加热,玉米面的甜香味被激发出来。

蒸熟后打散

5.趁热用筷子打散,待稍凉后用手揉一下,均匀成团即完成制作。

这一步很关键,请仔细阅读:

a.若要饵软、粘,务必在热时打散并揉成团;

b.若要饵硬、粘,要在温热时打散并揉成团;

c.若要饵硬、散,一定要在彻底晾凉再揉团;

注意不要晾干,否则揉不成团了。

黄玉米面揉团成型

黄玉米面饵特点:

1.玉米面经过二次加热,清香中透着纯甜。多人多年实战证实,野生鲤鱼比较偏爱此饵。

2.此饵硬度、粘度可调,正常情况下雾化较慢,适合野生水域蹲守鲤鱼。

3.野生鲫鱼对黄玉米面饵不敏感,钓鲫速度一般;可参照以上做法制作白玉米面饵,鲫、鲤兼顾,但白饵钓鲤鱼不如黄饵好。

4.此饵单独使用,在水肥时可加2、3滴高度数白酒,切勿多加。亦可与其他饵混合,添加剂效果未知。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21947-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