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鲤鱼必杀饵料的搭配

夏季是钓鱼的好时机,水温升高了,自然水域里的很多鱼类都活跃起来,尤其是大个体的草鱼、鲤鱼、青鱼、鲢鳙也开始活跃觅食,当然餐条也更活跃。针对夏季自然水域作钓,钓友们最头疼的是用什么样的饵料、什么样的配方钓获好。夏季野钓,主要根据不同的目标鱼,选择合适的味型;比如鲫鱼喜腥香、奶香,鲤鱼喜薯甜,鲢鳙喜酸臭等。

现在市场上的商品饵种类越来越多,钓鱼的商品饵配方也随之增加,钓友们现在开饵的时候,不搭配5-6种商品饵,都感觉自己不太钓鱼了一样。其实野钓不太追求商品饵配方,大多数商品饵的成分都不尽相同,所以野钓开饵选择一款商品饵为主饵,一款为辅饵,一款状态饵,适量添加拉丝粉或粘粉即可,不要盲目追求饵料配方,针对不同的水域目标鱼,没有什么万能的饵料配方。

野钓鲫鱼

拉饵:适合天气稍热的季节使用的以麦香类饵料为主,搭配奶香和藻腥类饵料,如疯钓鲫、大鲫终结者之类的麦香味饵料,加金版九一八、藻元素、荒食等(荒食粉北方有效),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搭配,是一种到哪都可以让你钓到鱼的配方!

一般的麦香味的饵料片都比较大,使用其做出来的拉饵,拉的一般也都偏大,比较适合钓大体型的鲫鱼!大概的比例为麦香味饵料60%、金版九一八20%、藻腥类饵料20%,如果使用荒食粉的话5%的添加量就够了!注意点:拉的饵团的大小取决于基础饵料片状物的大小和拉丝粉的多少!

搓饵:只要是可以拉的饵料都可以搓,野钓没必要纠结丝大挡嘴的问题,夏季来临,小杂鱼多的地方,可以用没什么味道的纯谷物类的粮食类饵料,加一些酒米,这种饵料不含化学添加剂,最大程度的减弱小鱼闹钩!但是发窝子慢,动作少!

开搓饵时,揉搓次数比揉搓手法更重要;相信钓友们对开饵的手法的重要性都很了解,但是总是对揉搓饵团次数却不太关注。所谓的手法,第一要让饵料在未加水前充分搅匀;第二就是要在倒水后,充分搅拌饵料和水,让彼此充分融合,顺时针还是逆时针都无所谓,只要不把饵团打死,都可以。第三、饵料的粘性、附钩性,除了拉丝粉和粘粉可调整,揉搓次数增加也可以增加的,因为每个人揉搓饵团的力度不同,所以没办法总结次数多少为宜,只能靠钓友们一点点的积累。

野钓鲤鱼

鲤鱼其实不是太讲究饵料,关键是要把鲤鱼诱到窝子里来,鲤鱼个体大,食量也比鲫鱼大的多,所以饵料一般采用搓饵,且搓的比较大,自然水域的鲤鱼,用薯香+超诱就可以钓到,例如:红薯鲤、薯诱、918甜薯、薯香鲤等,杂鱼多的地方还是用粮食类饵料,能降低小杂鱼闹钩。钓鲤鱼要有耐心,抓大动作,注意要点:鲤鱼饵料一定要偏粗、有颗粒,最好是搓散的大饵!

天然饵料嫩玉米

夏季野钓鱼情好,可以用玉米作饵料,主要针对大个体的草鱼,鲤鱼,鳊鱼,翘嘴等。用玉米作钓,要注意选择汁多的嫩玉米,最好是用老玉米打窝,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效果。很多钓友用玉米钓不到鱼,和玉米挂钩的方式有直接关系。鱼个体大,可以挂一到两颗玉米,挂玉米胚芽的部位,玉米推到鱼钩中间,鱼吃饵都靠吸入,不会因为钩尖露出而不吃饵。如果遇到有鱼口不中鱼,这可能是钓饵过大或玉米挂法不对,当遇到个体稍小鱼,玉米粒比较大,鱼难以吸入,导致鱼不断蹭饵浮漂信号不断,空竿率高,可以改用半颗玉米作钓。

对于野钓来说,天气、钓位永远比饵料重要。很多钓友看人家钓的好,尤其是高手钓的好,就以为人家的饵料比你的好,其实则不然,除了饵料之外,还有很多东西的,基本功扎实、抛竿准、应变能力强,这些都是比你钓的多的因素,而不单单只是饵料。其次钓鱼心态要端正,正视自己的钓鱼技术,不迷信什么通杀配方,自己多分析多研究,最终你也会成为一名钓鱼高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