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末夏初鲤鱼钓法)谷麦子的钓法分析

时间一晃又到了清明,钓大鱼的季节也随之来到了,但在这个季节用什么样的饵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先说一下各钓场及季节的情况:

季节情况是现在大多数重庆水域水温已经上升到十度以上了,最低气温也闯过了十二度的最难钓鱼的温度,鱼自身也度过交配繁殖的季节各种鱼的食性也由荤转变到了荤素结合,在某些杂鱼较多的水域,已经完全可以用荤食代替素食了,各种商品饵钓鲫鱼也有了用武之地。

鱼的基本情况如下:鱼经过繁殖之后,已经缓慢的恢复了体力,进食的量也慢慢的加大,采食过程也越来越长,在进食过程中已经由原来的基本看到鱼星,到现在的已经能看到细碎的鱼星,不要认为那是完全是鲫鱼,很有可能是较大个体的鲤鱼,至于野战草鱼,还要等一段时间。

谷麦子的原理,麦子快要黄了,鱼的小口抿嘴进食已经打开到半个口径的开度,所以麦粒的大小最适合鲤鱼的觅食,谷子混合于麦子之中

,是为了留住鲤鱼,让麦子被杂鱼,如鲫鱼,白条所干扰之后,谷子在鲤鱼到来的时候还依然坚挺的存在。这就是谷麦子的诱食原理,

谷麦子的钓组:谷麦子中一般以麦子为钓饵,谷子很少做钓饵,单钩可以用二十丝左右的通线,也可以用连接环将主子线相连。钩一般用新关东0.5,千又0.3 0.5 0.8 1号,袖5 号6号,子线的长度一般为五厘米到八厘米,漂为短身长尾漂,调漂的方法为无钩调平水,钓一到十五目都没有问题,漂像多为缓慢的送漂及缓慢的黑漂,漂快速的运用多为白条及小鲤鱼干扰。

麦子上钩的方法,将麦子从剖口处钩入,钩尖钩过很少一点麦皮,只要抛到窝子不掉就行个了,让麦子划过倒刺,划到钩底,或者钩柄处,如果杂鱼较多,可以用大点儿的钩,钩两三颗麦子.麦子钓法中提杆的力度,根据钩的麦子的老嫩及钩麦子的颗数来决定提杆刺鱼的力度,一般钩一颗麦子,钩得嫩的话,提杆刺鱼的力度与线虫,蚯蚓钓鲫鱼等同,不必太重,如果麦子钩得老或者钩得多,在刺鱼 的时候需要提高一到两倍的力度,

钓麦子一般用四米五或者三米六的杆子就行个了,没有必要用长杆,现在鲤鱼一般呆得较靠边,一直要到六一节之后才会回归到稍深的水里面,建议还是用手车杆稳当一些,可以用小钩小线来上较大个体的鱼。

谷麦子的做窝方法,如果肯定你的窝子上有鱼,或者在鱼道上,可以直接一个窝子打下一瓶窝子,如果不能确实,那可以用少量多次的方法打窝,在窝子中没有鱼的时候补一下的打法都是可行的。

谷麦子的窝点选择:一般选择较平的弯子的乳头型地势,田坎的坎下,水深度为一到到两米之间,麦子不宜做窝在深水中,因这个季节的鲤鱼一般不呆在很深的水中,选择这样的窝点儿还有个好处,那就是杂鱼相对较少,而相对于陡坎的参子要多得多,不宜做窝在风口之上,或者水流较流的地方,风口是参子聚集的地方,水较流,可以将麦子冲得很远,不好选择钓的位置。

麦子钓法的黄金时间,现在的季节大体情况是在一到两米的滩上,土块边,田坎下,在上午的时候杂鱼相同密度较高,而到下午太阳出来,参子很大一部分小参子会上浮到水面晒太阳或者觅食,大参子进入陡坎处,所以上午的时候做窝的效果要差于下午,一般在十点钟之后做窝比较理想,在下午七点左右鲤鱼又归于深水,所一般根据实际情况太阳快落山了,浅水的窝子上的鱼也会走了,在八九点钟,鱼儿会回到白天的觅食点,所以采取夜钓的方式有较好的效果。

麦子钓法注意,如果窝子一直有参子,可以支持钓下去,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可能就是鲤鱼咬钩了,麦子在参子稍多的时候不宜逗钓,逗钓易招来小鲤鱼或者白条或者将大鱼吓跑,浅水中鱼后要给鱼一个反方向的力,让他迅速的离开窝子,这样窝子的鱼才不会受到过度的惊吓而离开窝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