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渔具的调配技巧分析

万籁俱静夜,夜半鲤上滩。世间交响乐,最美钓铃声。

夜钓,三五好友头顶繁星点点,皓月倒影碧波之上,点点荧光充满遐想。钓竿、线组、浮漂等配备在夜钓中非常关键。

一、钓竿。水库夜钓,必须准备手海两用矶钓杆或海钓竿和5.4米以上手竿。水库夜钓,因其水面大、野生鲤鱼、草鱼、青鱼、鲢鳙个体大,手海两用矶钓杆、海钓竿、5.4米以上手竿能够搏杀大物。在选好钓点之后,可选好深水钓点,将钓钩抛进钓点之后,在开始用手竿垂钓。对于竿塘夜钓,可根据鱼塘的鱼情使用2.7米、3.6米、3.9米、4.5米手竿钓对象鱼。

二、“坐骑”。野外夜钓因为钓点环境复杂,钓箱因其固定的特点,对钓点平整与否很挑剔,建议最好使用钓椅或钓台,钓椅和钓台的四角可以调整高低,减少平整钓位、岸边水浅的弊端。

三、线组。钓竿塘,应为对象鱼情况清楚,所以带足所掉对象鱼的线组和钓钩即可。野外夜钓,因鱼情复杂,手竿线组在保证垂钓鲫鲤兼攻的前提下,主线亦使用2.5,子线1.5,或者3.0主线2.0子线,钓钩使用4号以上的硬条钓钩,这样做的好处是尽量过滤小鱼的信号,直接获取更大的鱼获,在水库垂钓,收获大型个体鱼非常难得,不要因为线组的选用而失去已经咬钩的大物。矶钓杆、海钓竿的抛竿线选用3.0以上,使用爆炸钩、串钩施钓。

四、浮漂。夜钓在使用钓灯的前提下,必须携带夜光漂、荧光棒。在水库垂钓,建议使用漂身长、浮力大的水库专用漂,价格也不贵。使用钓灯照明,有的钓场鱼情可能适应光亮,有的可能不适应,这种情况下,就必须使用夜光漂和荧光棒。夜光棒的使用,可以将橡胶座插在漂尖上,然后将夜光棒插上。也可以将套用夜光棒的朔料套套在浮漂的二三目之间,然后插上捏亮的夜光棒。

五、夜光棒的妙用。矶钓杆、海竿夜钓钓友们通常夹上铃铛或警报器,其实夜光棒可以用透明胶带缠绕在竿梢之上,这样可以减去中鱼后扬竿遛鱼先摘下铃铛的弊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