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应对鱼层的变化分析

鱼层的变化是钓鱼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特别是在竞技比赛和钓快鱼时。有时鱼层是按照我们的设计改变的[即人为把鱼控制在某个水层],有时是自然改变的,不管怎么改变,我们都要及时调整钓法,应对这种变化。这里只就鱼层的自然改变做简单阐述。

在我们垂钓过程中,尤其是钓鲫鱼时,经常遇到鱼不在底部的情况,鱼的位置就是所说的鱼层。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找对鱼层才能有所收获,鱼层大致可以分为底层、中层、上层[水皮]。

在垂钓的过程中,一般首先要钓底,底层鱼又有生口、滑口、口轻、口重之说。粗略地说生口鱼可以用硬尾票,调4-5目钓2-3目。滑口鱼用软尾票可以有效的过滤一些虚假的信号,调3目钓3目。口轻可以选择小号漂调灵,口重可以用大些的漂,也可以钓的钝些。

在钓底过程中,如果发现抛竿入水后中途有鱼接口,反应到漂上就是突然加速,或者漂不到位,就要考虑鱼已经不在底部了。这时就可以钓浮,在钓浮时,用饵、用漂都要有所改变,钓浮的饵料和钓底是有区别的,钓浮的饵料要求比重轻、雾化好,并有适当的残留。漂用长脚短身长尾的钓行程的漂,调整相对简单,一般不考虑调目,只考虑钓目即可。

一旦鱼到了水皮,就可改用水皮漂,有动作就提杆,主要是打快。

不管鱼在哪个水层,首先要准确判断,这是调整钓层的基本原则。有时鱼层在钓的过程中又会发生新的变化,就需要我们注意观察。如果在钓浮时浮漂已经到位,但却没有鱼讯,就要考虑鱼是否已经向下移动了。如果继续出现接口,就要考虑鱼还在向上移动。

总之,鱼层是变化的,随机应变,及时准确地调整钓层,是加快钓速的一个重要手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