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支招垂钓截口的应对方法

垂钓时常可以遇到漂相多为饵未到底出现的突然下顿、急加速等问题,这就是所谓的截口现象,出现截口多明窝子里聚了不少鱼,那么如何钓好截口呢?小编整理了各高手钓截口相关问题及其他垂钓疑难,跟大家分享。

一、垂钓时底截较多怎么应对?

Q:钓底时发现底截较多,请问遇到这种情况钓组和调目该如何改变?

朱清:如果是野钓鲫鱼,正常调几钓几就行,因为野钓都是生口鱼,咬口实。如果说是竞技池的话,那就要看是快鱼开还是慢鱼,如果时速30尾左右那需压着钓,浮标不顶死、不到位给口就不扬杆,打命中率;如果是快鱼时速100尾以上,可以将浮漂下拉20至30公分打浮漂翻身上顶或停顿的动作,频率快点。

二、猾口草鱼只吃截口如何作钓?

Q:野钓草鱼,水深1。3米左右,因为跑鱼较多,鱼口变猾,而且草鱼都吃截口,到底就不吃,请问这种情况该如何作钓?

刘志强:这种情况线组稍微要大一点,因为草鱼的力道大,然后子线要适当的长一点,而且最好采取半飞铅的形式作钓,把线提上去一点。饵料用搓饵比较好,本味香为主,适当加一些发酵类的酵香、酒香,把雾化做好,到底截口就扬竿。

三、河流垂钓跑漂厉害怎么办?

Q:作钓地点为乌拉尔河,水流有点大,跑漂很厉害,一般抛竿至右前方,完全定住漂要到左前方,有时候水流大,调高目也会把漂埋进水中,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王忠岭:这种情况可以正常调整浮漂,然后在每个钩的上方子线上加一点铅,在不失灵敏的情况下还能定住位、缓解走水,铅大小可根据水流自行增减。

四、扎蛤蟆提竿动作有什么要领吗?

Q:请问扎蛤蟆提竿动作有什么要领吗?

邱廷军:扎蛤蟆的动作是很讲究的,有风的情况和无风的情况都不相同,首先有风的情况下,水面上的主线是需要压到水下,轻轻一提竿钩就会动;如果水面上没有风,则不需要压风线,扬竿时需要短小而有力的动作,至少让水面的线快速绷直,扬竿的力量传导到鱼钩上,但是弧度不要过大,弧度过大容易使钩和铅坠容易缠到竿子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