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如何有效防止小鱼闹钩的技巧

1.钓组

浮漂要大一些,浮力要大一些,自然所用铅皮可以重一些了,这样垂钓时鱼饵在水中下落快,就容易到底。如果浮力小,铅坠轻,鱼饵落得慢,容易在中上层水就被小鱼截掉。

2.钓饵

我认为钓饵雾化快,易招小鱼,防止小鱼就要雾化慢,甚至不雾化。在这里说的不雾化是最好不要加雾化剂。在配钓饵时可以加点面粉,可以粘一点,但是不能过粘,也要保证软,同时还能挂住钩,在水层中饵料不雾化通过,软软地落在水底,软度如我们嘴唇一般即可。

3.鱼竿

鱼竿可以长点,保证钓点位置水深至少在3米以上,5米以下,不用超过5米;鱼竿我认为用4.5米或者5.4米;4.5米最好,5.4米重一些,垂钓时间长,要有足够体力。钓点深小鱼就更少一些,钓点浅小鱼特多。

4.调目钓目

应该说调灵钓钝更贴切吧,我是这样理解的;我一般是这样调钓的,半水挂双钩不挂饵调4目,挂双饵漂没入水,反复往上移漂,使漂露出水面1--2目。就钓1--2目。

5.抓漂相

第一保证鱼饵已经到底;鱼饵没有到底前漂会有:水层中小鱼截口时卧漂会抖动、漂已经立起来后会上下快速点动,饵到底后漂轻微点动,晃动都是小鱼。主抓漂相有:快速下顿1目或以上、匀速下顿后送票2目或以上、漂点动后匀速上升定在4目以上(空钩是4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