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看不见浮漂时的四个应变技巧

钓鱼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来增加垂钓的难度,最后导致我们的收获不太理想。比如钓鱼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看不到浮漂的现象,这样我们就难以把握鱼讯,失去中鱼的先机。那么钓鱼看不到浮漂要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整理了四个钓鱼看不到浮漂的应对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增加打竿的准确率

尽量使每一竿的落点都在100毫米之内,然后根据鱼漂立起来的状态在相同的时间压水线,并在鱼漂立稳后的同一时间停止压水线,这样就可以把落点控制在50毫米左右的范围里边。

如果您的落点不大准确,建议您适当调整鱼漂的调目和钓目,把调目设定为六到七目,适当增加露出水面的目数。

二、用比重小的饵料

您可能会想,这样做不会降低灵敏度吗?答案非常肯定,灵敏度会受到影响,但解决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可以看到鱼漂了,只有能看到鱼漂才能钓鱼。

鱼漂的沉浮取决于调漂和饵料的比重,如果使用比重小一些的饵料就会减少鱼漂下沉的程度。

水库里边的鱼有很好的食性性,大多没有偏饵的习惯,这就为我们选择比重小的鱼饵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使用比重小一些的饵料,顶多会出现垂钓效果比较好、好、很好、好极了等程度之间的差别。

三、减轻铅皮重量

这个主要是还是一些新手钓友,经常会把铅皮加很多导致整个线组过重使得鱼漂也沉下去。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当的减轻铅皮的重量。

四、带饵调漂

由于水底有坡度,再加上落点不准确,鱼漂在鱼饵的重力作用下经常会露出不同的目数,如果露出的目数很少就说明水深了。

我认为,在水底不平坦的地方钓鱼最好带饵调漂,当鱼饵距离岸边远的时候,两饵悬空,就是钓离底。当一个鱼饵落底,另一个鱼饵悬空或擦底的时候,漂讯应该和平时钓鱼差不多,如果两个鱼饵都落底了,就类似于钓跑铅了。

只有这样才能永远看到鱼漂,只有看到鱼漂才能根据鱼漂讯号掌握提竿时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