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然水域野钓钓位的五个佳点选择

影响我们钓鱼成绩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钓位选择就是影响较大的一种。尤其是在自然水域中作钓时,没有选好钓位,那么所钓收获少是肯定的,天时地利人和一一不在手中的时候,还会空军打龟。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说野外自然水域钓鱼的五个钓位选择作为参考,希望大家在野钓的时候,能够有个好的收获。

一、老钓位

这一般是96KaiFa源码的首选钓点。因为经常有人诱窝作钓,日复一日诱窝里剩余诱饵很多,吸引形成各类诸多鱼儿来体闲的场所,经常光顾这一方水域觅食。而且鱼儿在这地方吃饱后,一般会结伴嬉戏滞溜在此游弋。即使饱食后离开,待饥饿之时它又会成习惯地游回来吃食。

二、进水口之处

各种各样的自然水域进水口,有着大量新水流动注入,当雨水把上游岸边、山坡、田野、村庄许多虫卵、蛹蛾、花草种籽、粮食、有机物等冲入水里时,会随水而下,这些丰富的食物,很容易吸引大批的鱼类前来或滞溜摄食。

并且进水口隐藏断砌残墙、石砬等,又形成了鱼儿藏身的好地方,做窝诱鱼作钓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沟汊水域处

非深非浅的沟汊处如果光线明朗、既避风、阴阳又敞阳。这种沟汊任何时候水温上升下降调节快,很适合各种鱼类自由自在地生息繁殖等活动。鱼儿会从大水面和深水处游去这舒适的沟汊处嬉戏,或寻找如意的食物,甚至闲游栖息。

如果沟汊非深浅水域中伴有忽多忽少,忽大忽小稀疏的树枝、竹尾、荆棘、藤茎等杂物,那是鱼儿生息的安全港弯。

垂钓时,需要注意:这些碍障物是鱼儿的护身符,一般不要去拖动损坏原貌,不惊鱼离去。

四、拐弯水城处

在自然水域的江、河、溪、渠、野塘、池坑等地形弯弯曲曲,水位有深有浅,有宽有窄,有直流水和回移水,有静水和缓流水等,斜坡岩石、石群、坎沟、沟槽等密布,看去表面疑似“风平浪静”,水隐地势却是错综复杂,这些弯曲部和水滩处都有很多拐弯的地方,是“藏龙伏虎”之水。

鱼类会随着节气、气候、气水温、水情、环境迁变而变化活动和栖息地,沿食物丰富的岸边巡游觅食,并聚群为伍。

五、深浅交界处

如何界定深浅,一般是指水位相差0.5-1.5米,最好有斜坡草物滩。因为水位差过小,深水处很难有很多鱼类,而且水位差过大直上直下鱼类不会游走。

鱼类都喜欢在有草物深浅交界范围区域沿水底前游,若没有干扰惊吓时会大胆沿斜坡慢慢上游至浅水嬉戏活动。

但是,需要注意:深浅交界处水域草物最好不要随意去大肆拖动破坏,也不要选择草物太茂盛密实的地方。这种地方腐草烂叶水不流通,水质差有异味而缺氧,鱼儿绝对不会去光顾,选择明暗稀疏草物为最佳。

这种水域既不属深水,又不属浅水的位置,是深浅中间的临界点。它既有浅水使疏草遮掩行踪的特点,又有深水潜隐避难逃走的优势,在适温之时各种鱼类都喜欢由深水游到食物丰富的浅水中捕食、觅食,此交界处是鱼类出入的必经之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