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同一个钓位渔获不同的原因

估计每一位钓友在自己常去的鱼坑垂钓都选定有一个老钓位,经过长期的考察和实验,总会在那片水域里找到自己认为最合适的钓位。但事情总会有意外,就像天气不会总像天气预报报道的一样,我们的钓位也不是次次都能让人满意,有时候你心中的黄金钓位突然就成了假的,总会让我们钓友心里有那么意思的失落。其实这并不是说你的钓位出了什么问题,会有很多因素影响着鱼获,钓友要理智的来判断情况。

1、季节的原因

鱼也有自己的鱼性,季节变化了,鱼的习性也有变化,不同的季节,鱼连觅食的地点都不同,有时候鱼层都会发生改变,可能你在春天找到的钓位,夏天就不适用了。

2、温度的原因

温度的高低影响着鱼很多,高温鱼会变活跃,低温鱼会变得不咬食、不爱动,就像人在冬天的时候也不爱动,要互相理解理解。

3、水情的改变

或许在钓友不注意的时候,你所在的水域的水情就在发生着改变,有时候不一定是你觉得水看起来并没有变化,就是真实的,鱼对水质改变比较敏感,水因为雨水泥土冲刷变得浑浊,或者是水质微生物变多、底下沼气变多都有可能。

4、鱼受到外界影响

现在的鱼坑,由人工管理,塘主都会有一些定期的管理或者是整理,一些细微的变化,都可能会导致鱼受到惊吓,惊吓后的鱼会本能反应的藏起来。

5、鱼胃口不对了

钓友常在一处地方垂钓,饵料也会因为鱼获不错而不去改变,但鱼也可能会吃腻了,有时候缓缓另外一种口味,也许就会有精细出现。

6、个人原因

子线长短粗细的不同,还有钩子,杆的长度,打窝的频率快慢都是因素。

大自然是说不清楚的,我们的前辈钓友们给我们总结了很多样的钓鱼经验,大部分时候都是对我们很有帮助的,但自然总会给你一些精细,让你在不断地精细中体会不一样的感觉,就算是钓位不在了,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重新寻找新的站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