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怎么选择一个好钓位?3个重要因素

好的钓位应该包含鱼所需要的至少2-3点必须因素,因此我们选择钓位的时候可以根据水温、氧气、食物这三大重要因素去考虑。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怎么去选择一个好的钓位,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话,钓鱼不钓草等于瞎白跑。水草中不仅有丰富的氧气,还会隐藏很多小鱼虾这些食物,更是鱼儿的天然保护屏障。到了春季水草更是大多数鱼类的产床,所以在任何季节任何水域垂钓,都是优先考虑在有水草的区域垂钓。但是关于水草中选钓点讲究也是非常多的,比如选择天然的草洞。或者水草多的地方选择水草的缝隙,或者在大片水草中选择稀疏的区域垂钓。

不过并非什么水域都有水草,或者有些大水域中虽然有水草,但是非常浅,这样就需要选择明水垂钓。比如选铧尖钓半岛,陡坡下面和桥墩旁,又或者是进出水口的洄游点等等。再比如说垂钓的水库有网箱一类的养鱼场的话,那么在网箱的外围处是比较不错的钓位,需要灵活掌握。

上面说过了入水口氧气和食物丰富是不错的钓位,但是如果是在冬季,此处水温会比其他地方低,在冬季优选选择温度合适的地方,这在冬季肯定不是一个好钓位。然后在说说水草,水草白天释放氧气,但是晚上吸收氧气,所以夜钓是肯定不能选择水草区域的。我们需要根据水温、氧气、食物来做个排名,看看某个季节鱼最需要什么。

冬季温度低,不会缺氧的,而且鱼活性差对氧气需求没那么高,所以冬季首先选择合适的水温区域。春季也首先考虑水温和食物,夏季首先考虑的是水温和溶氧,然后才是食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