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的用漂和调漂技巧,了解这些,鱼获往往不会差

浮漂分类太多,异常复杂,越来越精细化,不过野钓中讲究没那么多。调漂同样如此,调漂的方法比较多,而且各种方法都有变招,但是适合野钓的调漂方法也就那么几种。对于野钓来说是有万能调漂方法的,比如说无钩调漂和无子线调漂。今天聊聊野钓中的浮漂选择和调漂要点,注意这些敲门对钓鱼有帮助。

一、野钓的用漂原则

1、要看得清楚

看得清楚浮漂漂尾是野钓用漂的第一原则,否则漂相再漂亮但是看不清楚也是白搭。漂尾有粗细之分,还有部分浮漂后两目加粗,目的就是为了在钓远的时候看得清楚。所以野钓用漂要根据自己的视力适当选择。不要过度追求细尾的灵敏度,对于野钓来说这不是关键因素。

2、要抛得出去

浮漂的吃铅小灵敏度会比较高,但是不能为了追求灵敏度导致浮漂都抛不出去,都无法精确抛竿到钓点,这还怎么钓鱼。在水温高的夏秋季节,浮漂应该选择灵敏度还行但是吃铅大的浮漂。鱼口轻的冬春季节,选择跑抛得出去但是吃铅小的浮漂。

3、野钓用漂要稳

野钓用漂的稳定性要比灵敏度更加重要,因为野钓环境比较复杂,会刮风有流水,跟静水养鱼塘完全是两个概念。所以用漂比较追求稳定性,稳定性可以分成三个方面:材质上来说巴尔衫木最稳定,不容易受到热证冷缩的影响。浮漂长短上来说浮漂长,稳定性会更好,尤其是刮风天的时候使用。吃铅上来说,吃铅大浮漂会更稳定,也更容易抛竿。

总体来说,钓大鱼用大漂,钓小鱼用小漂;钓深水要吃铅一定要大,冬季也不能选择吃铅小的,否则水线都绷不紧,信号传递不出来。

二、野钓的万能调漂方法

1、无钩调漂

无钩调漂多次介绍,最大的优点在于忽略了饵重和钩重,同时铅坠保持悬浮状态。也就是说更换饵料或者干脆不用饵料,对钓目都没影响,对双钩在水底的状态也没影响。这样对于新手来说就非常好用,不会因为不注意饵料出现比较尴尬的情况。比如挂饵没目数,或者只能钓比较高的目数。无钩调漂是比较钝的调漂方法,小鱼多是时候可以防止闹小鱼;鱼口轻的季节饵料失重,子线对饵没拉力,鱼就饵无阻碍。所以无钩调漂不管是钓大鱼还是钓鲫鱼,属于王能的钓底调漂方法,谁用谁知道。

2、无子线调漂

无子线调漂这个确实没啥介绍的,传统钓一年四季都是这么调的,实践证明两个字:好用。也是减少了换饵,或者不注意饵重的麻烦。反正铅坠躺底,子线躺底,鱼饵躺底,减少闹小鱼,同时方便鱼就饵。关键是调漂方法非常简单,注意调钓过程都是不挂子线的,不挂子线调平水,不挂子线找底钓1、2目,调好了再挂子线和饵料。

野钓的用漂和调漂其实没那么多讲究,方便实用应对能力强,就是野钓的最佳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