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苇芯钓草鱼技巧详解

拔一些岸边的鲜嫩靑草,甩到选好的钓点中,引诱草鱼來吃。然后将采集到的嫩苇芯,取六七厘米氏两二棵穿在鱼钩上,从一头穿透再来回穿几道,用脑线将 其穿牢,最后钩尖从另一端露出,即可投人打好草窝的水域施钓。除苇芯外还可用麦芽、狗尾草、芹菜等装钩,效果也都不错。只要鱼进窝,发现饵食,就会来吃, 吃就上―钩。

苇芯钓草鱼技巧适合于盛夏和初秋的早晚钓浮,用手竿、海竿都可以。手竿栓单钩、双钩都行;如用海竿,应用串钩,拴3~4枚钩,钩与钩的间距20厘米 左右.脑线用硬脑线,长度15~16厘米。大浮漂配轻坠。饵钩深度离水而10~15厘米即可。当浮漂上升、下沉或横向斜拖时,应适时提竿。提竿要用"顿" 力,以便剌牢鱼嘴。(注意竿的倾斜角度)。

到了中午前后,由于水温升高,草鱼大多又游到水体中下层去了,这时仍可垂钓,改上浮钓为半浮钓。将饵钩放深(浮漂向上捋),并把浮草窝改为沉草窝, 方法很简单,把青草捆扎成几小捆,一头用细绳拴一石块,另一头拴一块泡沫塑料,轻轻投人钓点就可以了。草捆人水后呈直立状立于水中,当发现钓点水面有水泡 冒出,即可将穿好苇芯的饵钩投入窝中,距离草捆20厘米左右(按浮漂位置;),饵钩深度与草捆基本处于同一高度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