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时出现异常状况的处理办法

野钓鲫鱼,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异常状况,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撒窝下竿后,一直不见有任何反应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三种原因:

一、是位置没有选好,水下根本没鱼。若果真如此,应考虑换窝;

二、是挨草边撒窝,明草下面或许有你看不见的暗草,喂料全部撒落在草上,没有被鱼发现。应用空钩前后左右反复探测,真有暗草,要重新撒喂或换窝;

三、是钓饵不“对路”,尤其若发现窝里有鱼星而不咬钩,要马上更换钓饵。

2、起竿获鱼,突然就不见它咬钩

这种现象,也有四种原因:

一、是鲫鱼本身就是成群结队,四处游窜,把它们“一伙”钓了后,另一群还没有进窝,要耐心等待;

二、是或许窝里有其它水生动物干扰,若有黑鱼之类的凶猛性恶鱼会撵散鲫鱼,钓者应注意观察窝里窝边迹象,必要时只有暂停下竿,让它离去或者换窝;

三、是有鲤鱼、草鱼之类的大鱼进窝,要是发现有它们的鱼星,要立即换用钓具、钓饵,临时改钓大鱼。

四、是垂钓中,钓上一两条鱼后在上饵料时,可能无意中把鱼侧听器官射出的受惊液带到了钓饵上,水中的鱼闻到它都敬而远之,自然不会上钩。如果您在每钓一条鱼后,先用擦擦手,再取饵装钩,鱼的上钩率会明显提高。

3、非小杂鱼闹窝,但又老是扬竿不中

其原因在于:

一、是提竿过早,鱼还没有衔饵进嘴,要准确地把握好提竿时间;

二、是或许钩钝,要检查换钩;

三、是用钩太小或钩门太窄,也应考虑另换;

四、是穿饵臃肿,素饵硬质或捏的颗粒状太大而阻塞了钩弯的钩门,致使钩尖没有刺进鱼嘴。要注意调整饵的形状大小。

按泳层深浅换钓法:

鲫鱼,属底层鱼,一般只宜底钓。但由于受季节和水温环境影响,也并非常年都在底层活动。

春天,鲫鱼产籽期间,雌鱼都在草面产卵,而雄鱼也就结伴相随,离开底层。当雌鱼分娩后需要大量进食时,它和雄鲫一样,本来入春后,草丛中就有很多青嫩 的藻类植物和水生昆虫可食,就不会又沉入水底去摄食。所以,这时候,钓者若用长竿、短线,穿挂略露钩尖的半截蚯蚓,在草丛中仅挨水面,对准鱼头,采用“搁 提喂钓法”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夏天,尤其是盛夏的中午时分,当水中溶氧量大大减少,在“夏钓深”也难钓到鱼的情况下,按此时鲫鱼普遍在上水层游窜的习性特点,把“底钓”临时改成10~15厘米的水位实行“浮钓”,就会有效改变鱼不咬钩的状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