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冰洞钓法钓狗鱼的技巧全解

狗鱼是冷水性鱼类,在冬季严寒时期,它在冰层下面的水体中照样生活得很好,并且能在大白天在阴暗的冰层底下话动觅食,因此在冬季水面被冰封住时,不但仍可垂钓,而且收获要比夏秋季垂钓好得多。这是因为冰层下各种小鱼大多深藏水底,狗色不易找到食物,此外,冰层下的水体中的氧气也少,狗鱼的食欲受到影响。

但是一旦冰被破开,水中的溶氧量会大幅度增加,所以周围的狗鱼都会向冰洞处聚集,食欲也会陡然增强,原本比较饥饿的狗鱼一旦发现食物后,就会猛扑过来,大口吞下饵钩,所以开凿冰洞垂钓,收获.般都能使垂钓者感到满意。

在寒冷的冬季,钓饵的来源是一个大问题,别说小鱼捉不到,别的鱼也难见到踪影,所以想要在冬季垂钓的垂钓者都要很早就作好准备,在春季和夏季将钓获或捕获的小鱼晒成鱼干,储藏起来,留待冬季使用。到了冬季需要用钓饵时,将小鱼干放在热水中浸泡,使其变软,大致恢复成鲜鱼的样子,作为冬季的钓饵,对狗鱼来说,仍有吸引力。

冰洞钓法所用的钓具需作如下置备:

钓竿用长50~60厘米、大拇指粗的竹竿5根。

钓线用5根较粗而牢固的锦纶线作主线,每根长约12米。用比主线稍细一点的锦纶线(要比较柔软的)5根作支线,各长20厘米。

钓钩用尖锐牢固的中号钓钩10个。

铅坠用5个稍重一些的。

另外还耍准备凿冰用的冰镩子一根,它用粗钢筋制成:一头尖,另一头弯成圆形抓手。

将5根粗主线分别拴扎在每根竹竿的中同部位,每根线的下端拴一个铅坠,在铅坠上方30厘米和60厘米处拴一根支线,每根支线上拴两个钓钩,两个钩上下的距离为30厘米。

垂钓前,先将钓饵装上钩,装钩时,要将钩尖从小鱼腹下钩到脊背处,露出钩尖也无妨碍。装好钓饵后,在河道最深处的河面上开凿冰洞,冰洞一般可凿成半径30厘米大小,凿好第一个冰嗣后,距离6-7米处再凿第二个,接着隔开同样距离再凿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凿好后,在每个冰洞中放一根带钓钩、钓饵的钓线,铅坠的安放,只要让带着饵钩的钓线能在水流中摆动就行。然后把短竹竿横搁在冰洞口上,将多余的线都绕在短竹竿上,搁在冰洞口的竹竿两头用冰块压牢,不让它转动。

较长时间生活在冰层底下的狗鱼,由于水体中缺少食物,都处在饥饿状态,不像春、夏、秋季时强壮有力。因此,在发现钓饵后,它就会饥不择食地猛咬钓饵并吞人口中,被钓上钧之后,虽然也要挣扎几下,但已经不是很难对付,过一段时间之后,垂钓者就可以提起横在洞口的短竹竿,把狗鱼拎上岸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