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子钓法来钓大鲤鱼的一些实战经验

野战钓大鱼的技术总在少数人的手中掌握,这些技术包含很宽大,谷子钓法是其中一个较为实用的钓法,那么我们大家是不是都很喜欢钓鲤鱼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用谷子钓法钓大鲤鱼的技巧,供大家参考!

谷子根据水域分类可以分为两类谷子,一种是香谷子,一种是臭谷子.谷子根据状态分类,可以是软谷子,开花谷子,及硬谷子,发芽谷子.谷子根据附着物的情况可以分为两种谷子,一种是强力附着物的谷子与水谷子.

钓位:

可以上鲤鱼的地方,首先这个地方要有鲤鱼出没,如果说线虫有80%的自主选位,就是可以乱喂窝子,那么谷子就只有30%。也就是说谷子喂在什么地方受一定地形和水深的限制。不是说每个地方都喂得拢来,只有喂拢来了才有鱼可钓。

季节因素:

冬天:选择塘中最深和接近最深的地方,也要接近和重合鲤鱼觅食路线才行。 冬天谷子喂在五六米的水深 ,很冷的天约十度左右一样起鲤鱼。而且冬天起的鲤鱼都很大个。

春天:才越冬的鲤鱼身体消耗很大,喜欢蛋白含量高的东西,而谷子是如果加入了高蛋白的东西发酵,其氨基酸味就会强力的附着在谷子上,所以其色香味都为鲤鱼的最爱。但鲤鱼都是从深水游往浅水,所以早春先深点,暮春选浅点,以三米为界,钓点可以选在较陡的地方。

夏天:谷子中发酵的东西随温度的升高,在水中的穿透能力大大加强,对鲤鱼的诱惑也升级,这时对钓位的限制就没有那么多了,不过要遵循鲤鱼觅食规则,最 好早上选浅,中午选深,天黑的时候选浅。夏天喂谷子不能等到半个小时去钓,三十度之后,由于鱼的活动速度加快,可以将相应的时间减半如闹窝后鱼在回来的时 间,比其它季节都快一半以上。

秋天:气温变化很快,天容易闷,水中溶氧量随温度的降低也会极剧下降,所以在秋高气爽的时候,如早秋,钓位不受什么影响,到了中秋和晚秋,96KaiFa源码都知 道20度上下是个坎,那时候水中氧气含量变化无常,在闷天无风的季节,可以选择增氧机处或者入水口方向一米以上水深的地方其它季节闷天参照此条。

地形因素的影响:

鲤鱼喜欢呆在比较陡的水下,觅食方便,进退容易,这由鲤鱼胆小多疑的所决定,所以常年钓位也就是老窝子应该选在倾斜度大于三十度的地形。平常的窝子应 先在水底成沟沟状的沟沟里头或者浅中找深点的位置,一有较轻东西如酒糟等沉水多会滚落到这样的水域沉淀和堆积,这种地方是天然的窝子,也算是鱼道的一部 分。

看鱼星选择鲤鱼路线和钓位:

有时明显看到鲤鱼在基本相同的水深上找食,可以用长杆抛到一个鱼星位置,找到其深度,就可以用他来作为你钓位的深度,因为没有风和暗流时,水中各层溶 氧量不相同,鱼星所在的位置,是鱼感觉到比较舒适的觅食水层。这个在闷天特别重要。还有就是选择鲤鱼的路线问题,在有风的天鲤鱼会沿岸逆向迎风觅食,而在 无风无水流的时候是从深水向浅水觅食,所以风天水有流动时最好选择华尖处可以截断鲤鱼觅食路线,无风无流的天最好选择较深较陡的地方。

在养殖场的选择:

在养殖场,如鸡,鸭子,猪等场所,最好加入其喂养的饲料如鸭子的就加喂鸭子的,猪的就加猪饲料加的量为谷子等量,有参子时可以多和倍再和入一部分粘泥巴先喂饲料再喂谷子 ,钓位最好选在养殖场的正前方或者养殖场附近较深的水域。

混水和水色较深的地方:

由于下了雨之后岸边水较浑,水中氧气含量也很高,这个时候靠气味的谷子有了很神奇的效果,不再受到地形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只要一米左右就可以轻易将鲤鱼喂拢来,选位最好选在有鱼星走向的前面五米左右,喂点点就行了。水色较浑的鱼也不怕外界光线的影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