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水筏钓黄尾鱼的钓线与用漂选择

深水笩钓,尼龙线弹开,不要说刺鱼不力溜鱼不力,提鱼出窝更是万万不能,可以这么说,同样是高手用尼龙线的永远超越不了用PE线的,也许用尼龙线更有富艺术性但,我的观点是稳、准、狠、快!

1.关于漂,按常理深水用大漂长漂似乎没有错但,我们的对象鱼是黄尾,所以选择了大漂你技术再好也钓不出好效果,如果按照网上说的无钩调平水那更是雪上加霜!干嘛用大漂?抗风浪防走水吗?傻瓜都知道水下体积越大阻力越大,那么你还用大的?大漂重铅的利弊,饵到底快可逃过中途小鱼的拉截,就算是惟一的好处了,坏处呢?多了去了,饵料过程脱落快,状态拌的越好就越容易丢失,只有拼命的加拉丝粉大漂重铅想钓口动的话那你钓竿搁着慢慢等好了,等到空军回去再论坛里大呼1000黄尾没吃口网上流行双铅垂我想的晕死,因为阻力问题我几乎绞尽脑汁,没办法如今只能双铅合一以减少阻力,人家说的双铅距离三十到五十公分?你觉得你手上分开拿二把伞的阻力大还是二伞重迭在一起的阻力大?傻子都知道!

2.关于调漂,网上神传的无钓调平水钓二三目我不认同,如果是下面黄尾抢食的话你也会错失好多机会,更何况如今的1000,你钓体动漂是不是觉得每条黄尾巴都是叼着饵就跑?什么上嘴巴长下嘴巴短,什么吃饵前上嘴先触到子线,难道触到了还停一下等你挥杆?难道触线吸饵不是一连贯的动作?难道你有这么神速的反应在触线与咬钩的间隙里挥杆,那你真是神了,本人经过反复实践终于摸索出了带钩调漂的最佳调目与钓目,且漂象清晰强,凢乎全部是下沉甚至黑漂,上次在1000在人家没口的情况下我用这组合连连上鱼,还一度上了几次双飞,,我在想我要不要和盘托出,因为我的钓法跟以前网上流传的很不协调,会不会被人家攻击

3.塘料:黄泥巴拌草莓香精,捏拳头大小十个,一次性投入一平方范围水厎,软硬以保证诱饵到底为标准,注,只适用于水下环境平坦的钓位,再以此诱饵不成团撒向钓点为中心十五平方范围,再把剩余的黄泥巴加水稀释倒向钓点,这样整个钓点一片混淆芳香,哈哈大功告成!!

4.钓饵:化氏6号一包,疯钓鲫半包,长拉丝短拉丝各一份,多少你懂的。短拉丝可填补长拉丝网络里的空隙,使饵料更饱满,同样拉出一团饵掺短的那个里面内容更密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再加水0.9份,就是水与料比例水O.9比1,之后在水中倒入少许草莓香精拌匀后倒入料中搅拌,哈哈大功又成!!注...疯钓鲫不返水,对拉丝与钩的附属性强,然后保证了有饵到底,特谢谢疯钓鲫哈哈

5.调与钓:

1、调漂前先说说铅垂吧,这是必须的,我用的是铁芯铅皮坐,目的就是同样体积比塑料的要重,这在整体上缩小了铅垂的体积,然后用一张铅皮把二铅皮坐卷起来,用文字表达我是外行呵呵,意思就是二铅皮坐中间不要加太空豆,注意铅皮要横的卷哈哈,调漂时尽量把铅垂修成流线型,即浮漂的型状,这样鱼吃饵时阻力会大大好隆低,那怕是很轻微的口!!!

2、废话一大对现在说说调漂吧,其实整个钓鱼过程所有的成败全取决于调漂,上面如此精打细琢就是为调漂打下坚实基础,浮漂我选用鱼作的大号鲫鱼芦苇漂,用了十多年了,因为是大号所以平时用的比较少,也就手杆钓鲢时用用,当时化了我180大洋,中间曾自己修复过,如今灵敏度依旧呵呵。调漂前先拌好饵料,子线连接上主线后剪掉一钩,用单钩拉饵调2目,调漂时钩铒尽量接近水底,因为水下每层的水运动不一样还有主线长短所显示的份量不一,离底越远偏差越大,调好后放水里观察至少五分钟,因为底下水的波动浮漂会有上下半目甚至一目的波动,这属正常,但无论怎么波动都应该是以二目为中心的,之后大功告成可以下杆垂钓了!钓目以一目到三目为佳,钓二目更是上上佳,三目也是上好佳,理论上一目最灵但实际上上鱼没二三目多,其核心机密就是鱼不太吃食时直立的子线会让鱼犹豫不决,触饵不吸饵,兄弟们都是台钓高手,都明白这个道理,平时钓上的鲫鱼是不是都是吃下钓的,哈哈。单钩带饵调二的水底状态应该是上钩轻触底,下钩斜卧,起到了既有动态诱鱼又有静态让鱼放心吃饵,注意尽量别钓四目以上,底下有鱼时很容易双飞哦,不是双飞不好,是因为很容易吵窝跑鱼,那样就得不偿失了,子线不要超过12厘米,长了容易缠线,钩要偏小,份量越轻越方便鱼儿吸入,另外再教你一招化解缠线的绝招,收线上来如果子线缠住了不要急着提上来用手解,而是放在水中轻轻的上下提杆,一般重复几次线就解开了,呵呵奇怪吧,多试试保你管用,切记哦,

6.还有教你一个永不缠线的手势,远抛近钓,饵料入水的一刹那回杆拖回铅垂一点点,这样铅垂不会压着饵入水,就绝对不会缠线了,我的主线是0.6的Pe线子线0.6尼龙线,鱼吃口好时子线换成0.8,棉线结是自己打的打上二个,换钓点时方便定位,哈哈,我想我的话说差不多了,中间有点小保留兄弟们别见怪,不影响你正常上鱼,我所保留的只是个人喜好与习惯,主要精髓全写上面了,谢谢朋友们,祝大家鱼获多多,挣钱多多,哈哈!!

7.补充一点,照上面的方法垂钓浮漂以下顿半目到黑漂为主,切记,只要有下顿的迹象,那怕是半目中的半目,不要迟疑,立即提杆,必中鱼,而且绝对都是正口,浮漂上顶时不用理会,坚决抓顿口,浮漂超出常规快速大幅度下顿不要挥杆,鱼儿碰线容易挂到,挂到就容易吵窝也容易断子线,很是得不偿失,还有,本人讨厌锚鱼,但是不怕你在我边上锚鱼,你锚我钓看谁上的多,万一我上的多那就拜托以后别锚了好好学钓做个文明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