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鲫鱼的调漂技巧与钓具线组选择

钓鱼界里人才济济,自己才思学浅,厚着脸皮写了一点台钓知识新手们看看。抛砖引玉,欢迎指出。

一、调漂篇

鱼吃食的动作反应到漂上,我们可以把这一动作简称为漂像。漂就像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眼睛,我们看不到鱼在底部吃食的动作,而漂就可以反应出来。一支再好的漂,你不会调,不会读漂。就算给你一支全世界最贵的漂也是浪费。因此,调漂很重要!到底怎么调?以空钩半水调漂为例:

1)挂重铅或大于漂的浮力的铅皮,抛入水中,使漂露出一目。此时漂一目以下到铅坠的距离就是水深。

2)往下撸浮漂约八字环下面的子线+十公分的长度。抛入水中,修剪铅皮,使漂露出水面例如四目

3)挂正常钓的饵团抛入水中,看浮漂压入几目,例如2目。那么漂还露出水面2目,这2目就是钓目

4)上钩挂大饵,抛入水中,漂肯定没入水中的,往上撸漂使漂露出你调的目数4目。找底完成。

5)挂正常饵料,抛竿入水,此时漂肯定露出水面四目。慢慢的往下撸漂,达到你的钓目2目。

上面说的只是已调四钓二为例,那只是一个公式。就好比老师交给你1+1=2,1+2=3,1+3=4一样,只是一个公式而已。对比这个公式我们就应该知道2+2=4,2+3=5。钓鱼调漂也是一样,不可死记硬背,按部就班啊。如果漂目只有七目的漂,调四钓二可行。那么11目,13目乃至更长的漂目呢?调四钓二不中鱼怎么办?(我用阿卢c08二号,调四钓二的时候,根本看不见口。调五钓二的时候,都是漂亮的顿口)由此可见,漂是死的,人是活的。

上述只是调漂而论,漂已经调好了但钓鱼的过程中遇到以下的情况怎么办?

钓2目,提不中鱼。太灵了,往上撸一目的漂距,找到正口就行。什么又是正口?就是鱼钩钩住了鱼上嘴巴唇。凡钩住鱼嘴两边或下嘴唇或钩住了上颚里面,皆是钓钝。往下撸漂就行,直到找到正口。如果的确钩住了上嘴巴唇,但只钩住了一点点,这就是典型的钓的太灵,往上撸浮漂找到正口就行。

二、合理选择所钓目标鱼所使用的钓具及线组

我们所使用的钓具无非有以下几种:

1.台钓竿:

长度不一,最短2.7开始的。有分为鲫竿、综合竿、鲤竿、罗非竿、战斗竿等等。不同的鱼竿又有着不同的调性,所钓目标鱼应该合理选择不同调性的鱼竿。如果你钓鲫鱼,拿着一把战斗竿去钓,就有点像高射炮打蚊子了。通常鲫鱼所使用的钓竿应该选择鲫竿、综合竿。(我喜欢鲤竿,回鱼快 )

2.线组:

所钓目标鱼都应该选择合理的线组,鲫鱼最好主线不要超过1.0,子线不要超过0.6。也就是说1.0+0.6的线组钓一斤以下的鲫鱼完全没有问题(冬天我钓鲫鱼的线组都是0.8+0.4的,斤鲫照样上,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是在野外的话,1.2+0.8的线组也没有问题,不要过分相信挡口之类的。(冬天我用1.2+0.8的线组,麻将鲫照样上)

3.钩:

鲫鱼一般都是袖钩,二两以下2号袖足以。二两到一斤之类的,3号足以。不放心的可以选择4号。最好是无倒刺钩,再配合挡针卸鱼,那就完美了。

4.漂:

漂就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眼睛,因此合理的选择一支漂是多么的重要!漂一般由巴尔衫木、芦苇、孔雀羽、以及市面上出现的纳米漂制作的。各有各的的优点,不过钓鲫鱼本人推荐芦苇漂,漂也好调,也好用,看个人经济能力选择哪种牌的芦苇漂。

以上是钓鱼的最基本的装备。当然还有如抄网(钓鲫鱼从不用)、马扎(钓椅钓箱之类的)等。

三、鲫鱼,如何学会抓口

什么是口?就是鱼吃食的动作。一支合理搭配的线组都能很好的传递鱼吃食的动作,这一动作又灵敏的传导在浮漂上。那么到底怎么样才能准确无误的抓这一口呢?

前面讲过,漂就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所以你必须读懂你使用的那支漂。抛入水中几秒钟才能到位、漂目几秒钟下沉等等。知己知彼才能稳坐钓鱼台。当漂翻身后,漂目稳定的下沉,突然一个加速下顿,那是截口。再比如你的线组六秒漂就翻身,而八秒还未翻身,有可能是截口或挂草,也应该提竿。当你的漂下沉到你调的目数时,有一个停顿,而又慢慢的下沉,那不是口。等等还有一些,我就不一一细说了。当你们读懂你的漂之后,自己都可以慢慢摸索出来的。就像你们的媳妇,时间长了性格爱好脾气都能读懂一个道理。

鲫鱼一般都是顿口和顶漂两个漂像(也有的鲫鱼黑漂的)。

四、如何半水钓鲫鱼

鲫鱼是底栖动物,一般都是钓底,但一些客观因素鲫鱼离开水底游到半水中来。这种现象多发生春季夏季冬季。一般由于底部缺氧、天气闷热、气压不稳定、水中的水温比底部高(冬季)等,鲫鱼通常会离开水底,游到半水中栖息。那么到底如何垂钓?

1)我们到达钓点,和好饵料,调好漂了,不要直接用底钓漂或用了底钓漂,底部无口时或口少时(排除钓点无鱼的外观因素),这时我们就应该换支钓行程的漂了。底钓漂吃铅大,到底时间快,鲫鱼无法接口。而一支打行程的漂,下沉速度慢,到底时间长,更容易捕抓半水中鲫鱼的口。我们不是传统钓,一支漂打天下是行不通的。推荐阿卢c08或a31或a31加长版三号以下,打截口非常不错。

2)半水钓鲫鱼归根结底就是要找到鲫鱼的泳层,如何找?以a31加长版2#为例,和好饵料(雾化效果要好,便于诱鱼),调好漂(找底,精确调漂),漂只要到位,观察及到底的情况,有无截口,如没有马上起竿,重复刚才的动作,找到截口的大体位置。下拉漂五公分或十公分的距离(及离底五到十公分),抛竿重复刚才的动作,看是截口还是顿口,还是截口再拉浮漂五到十公分,抛竿,重复动作,直达漂有漂亮的顿口为止。

3)找到顿口了,半水钓鲫鱼就完成了。

五、如何垂钓大鲫鱼

钓大鲫鱼是每个96KaiFa源码的梦想啊,但梦想始终只是梦想。记住有梦想才能去实现梦想!我们都不希望钓上的都是白条和一些麻将鲫吧?

1)大鲫鱼胆小,离岸远,长竿才是优势。(春季鲫鱼靠岸繁殖,除外)

2)千万不要拉饵,拉饵是钓白条和麻将鲫的利器!!拉饵雾化好,小鲫鱼和白条会疯抢的!!大鲫鱼哪有机会吃?

3)用商品饵的时候要用搓饵,饵团搓大点(比花生米小点就行),小饵团那是钓小鱼的。

4)用活饵往往比用商品饵钓的鲫鱼大

5)用商品饵钓鲫鱼的时候,加一些含颗粒饵料的商品饵,效果绝对比粉饵效果好,留鱼!如天下鲫之类的商品饵!

6)运气很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