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草鱼食性装备及垂钓技巧

草鱼是我国各地均有分布的草食性淡水鱼,在食源丰富的地方生长,体型能够长得很大,是96KaiFa源码搏斗的一类大型鱼种。尤其是3龄~4龄以后的草鱼,体型巨大、力道凶猛,能给96KaiFa源码带来很大的刺激感。那么夏天怎么钓草鱼呢?下面笔者就给大家分享四个夏钓草鱼的实用技巧了解一番吧。

一、草鱼的食性

草鱼四季可钓,冬春因草枯,天冷,草鱼的新陈代谢转慢,消化能力减弱,一般不再食草。冬眠的同时。偶尔吃些植物的种子及粉末,也食些昆虫。春末摹木繁茂,开始吃草,并越吃量越大,几乎日夜不停。同时,也吃一些植物种于及昆虫,但以草料为主。

二、夏日钓草的方法

从其食性出发,夏日钓草鱼,可用沉底钓和浮钓、悬钓三种方法进行。

(1)沉底钓用大钩(卧钩、朝天钩均可),饵用面团、米糕、熟山芋丁、熟南瓜丁、洋山芋丁以及大蚯蚓。

(2)浮钓则用新鲜的苦草、蒿草、嫩芦苇叶、芦苇芯,南瓜花,嫩青菜叶、山芋嫩茎叶、茭白嫩茎等一切草鱼喜爱吃的植物嫩叶,卷曲套在大钩上。

(3)浮钓用单子大浮漂。因植物茎叶都小于水的比重,浮于水上,加上钩子及锡砣的重量,有的钩饵浮于水表,有的慢慢下沉些。

(4)悬钓使用单子大浮漂,浮漂与钩的距离在20一60厘米之间,钓饵皆悬于水的中层。

(5)浮钓一般用于不常有人垂钓、草鱼吃食较大胆的水域,或单身一人在这一方水域垂钓,或竿子长,钩饵抛得远的水域;悬钓则多用于众人在一起钓的水域。

三、夏天钓草装备配置

(1)浮钓、悬钓草鱼用手竿,抛竿均可。手竿要长,线不仅要粗壮,还要比竿子长。抛竿抛得远,其钓草鱼的优越性远比手竿还好。

(2)一般浮钓多用双钩和多钩,单钩很少用。多钩有一个优点,可以从水表到1米左右的水域都布上钩子,使草鱼随自己喜爱的水的深度吞食,提高吃钩率和钓获量。

(3)无论哪种钓法,夏日钓草鱼的渔竿都是粗壮结实的硬竿,线要粗牢,一般用5~6号锦纶丝线或粗三股尼龙线,钩要粗丝龙门大的,一般以鹤嘴形111~113、丸袖钩711~713、龟形钩811~814为宜,日本钩、我国台湾钩则取7~10号大钩。一般来说,浮钓、悬钓要比沉底钓时草鱼的冲击力强,故钩子还可比沉底钓的还粗还大些,线还要牢些。

四、夏日浮钓、悬钓好

夏日天气炎热,水底易缺氧。作为中层草食性鱼类的草鱼一改冬春在水的中底层活动觅食韵习惯,而多在水的表层和中层觅食,所以,夏日沉底钓在天气闷热或风力小,阳光曝晒的情况下,是很难钓到鱼的,尤其是藻类繁殖快而使水变得绿或褐,能见度在20厘米以内的水域,沉底钓鱼基本不吃钩;夏日浮钓或悬钓好,已成为钓鱼爱好者的共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