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戳拱钓鲫鱼的钓具配置与施钓技巧

笔者在江苏游玩的时候,见识了当地钓友一种不用打窝,不用浮漂,不钓底,也不用坠的钓鲫犯法,这种方法在当地水草繁茂的钓场环境具有不错的钓效,基本上发现鱼踪后下钩,都能中鱼。后来笔者才了解到这种钓法叫做“戳拱”,下面笔者就将戳拱钓鲫的钓具配置和钓法技巧分享给大家吧。

一、钓具配置

(1)鱼竿

因需要从草丛中飞鱼上岸,可选择37调或28调的硬调竿。

(2)钓线

从灵敏度考虑应该越细越好,但是钓竿的调性较硬。主线采用1号以上,子线0.8号以上的优质钓线为佳。

(3)鱼钩

单钩钓组,避免挂草,当地钓友多采用4号以上伊势尼钩,为方便挂饵,采用带倒刺的。

(4)饵料

钓饵以用红色蚯蚓为最佳(如大平2号)。

二、钓法技巧

时间选择清晨或下午,鱼觅食最活跃的时段,到水草茂密的钓点选择水中有咂咂声,冒着泡,拱着草的地方下钩,选择草洞把钩子送到水草下,轻轻地上、下逗引,诱鱼上钩。如果1~2分钟仍没吞钩,可能鱼已走,可另选钓点。这种钓法也是属于找鱼去钓,而不是诱鱼来钓。

三、施钓的技巧

“戳拱”钓鲫的过程中,有两点是关键。

(1)递钩要轻

将钩子递过去的时候一定要轻,不然鱼儿听到大的动静,直接一尾巴打水就跑掉了。

(2)判断咬钩和提竿的技巧

A观水

递钩后,如果鱼不再吹泡、拱草就可判断钱已吞钩,或溜走,可抬竿。

B看线

水草上的风线可当浮漂来看,当鱼吞钩后,弯曲的风线被鱼拉直,可抬竿。

C手感

逗引时鱼如果吞饵,凭手感可抬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