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生鲫鱼的钓具配置和垂钓技巧

目前能钓的鲫鱼有人工饲养的也有野生的,两种鱼的成长环境不同,它们的钓法也不同。很多钓友们喜欢享受自然水域中垂钓野鲫的乐趣,因此下面笔者就简单介绍下钓野生鲫鱼的钓具配置和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具装备搭配

(1)钓竿轻巧

首先是钓竿,垂钓鲫鱼不需要用过度强硬的钓竿,一般使用轻巧灵敏竿体质量好,韧性好,竿质轻巧的钓竿即可,长度可根据垂钓需要来选择。

(2)长柄小钩

垂钓鲫鱼的钩要小,鲫鱼属于小型鱼种,一般钓获大鲫鱼的几率比较低,尤其是在野外垂钓老奸巨猾的大鱼,还不如钓小鲫鱼实在,一般小鲫鱼的重量在50克以下,所以可使用长柄的小钩,这样能够方便摘钩取鱼。

(3)长竿短线细线

钓线要细,鲫鱼的吃钩动作是非常文雅的,吸食钩饵的力度比较弱,需要使用细线增加入口性,并且隐蔽性也非常高,减少鲫鱼发现的几率,另外钓线的长度要调整好,一般长度在钓竿的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使用长竿短线的搭配,能够让钩饵垂直下落到窝点。

(4)浮漂灵敏

浮漂要灵,可以使用两头比较尖细颜色鲜艳的风漂,这种浮漂表现的非常灵敏,并且也容易观漂。

二、钓野生鲫鱼的技巧

其实野钓鲫鱼的关键就在于小和细以及灵三点,最为适宜的搭配就是双钩加双坠,采用近钓、守钓和底钓以及动钓。

(1)双钩垂钓的优势

双钩挂双饵会比单钩单饵的目标要多一倍,并且双钩一上一下的话,能够垂钓的水层范围变大,让鲫鱼更加容易发现食物,另外双饵可以采用荤素搭配的方式,更加迎合鱼儿的吃口,让鲫鱼可以随意挑选中意的味型食物,提升中鱼几率并且加大中双尾的几率。

(2)双坠的优势

双坠非常灵敏,当鱼儿吃钩时能够快速的把动作信号传递到浮漂上,并且漂相幅度也很大,送漂很明显,容易观漂。

(3)近钓的优势

鲫鱼喜欢在浅水区有水草的地方活动,不仅有丰富的溶氧量和食物,还能带来很大程度的安全,所以草区是垂钓鲫鱼的必选钓点。

(4)守钓的优势

野外水域的水面非常宽广,鱼儿活动的很分散,为了把鱼儿聚集起来需要做窝守钓,做窝的时候要在合适的地方多做几个,在鱼情好的窝点着重照顾,垂钓时也会发现有钓友不打窝喜欢拿着手竿走钓,但是有很多的运气成分,如果运气不好基本没什么收获。

(5)底钓的优势

鲫鱼基本上都是在水底栖息生活的,只有在天气温度出现变化,或者水底有暗流、食物分布发生变化等各种因素出现时,才可能改变所在水层到其它地方活动,比如说在天气寒冷的晴天,中午阳光强烈照射水面升温之后,鲫鱼就会离开底层到水面晒太阳栖息,而大部分时间还是会在水底活动的,所以到了钓场之后不要急着垂钓,先观察试钓找到鱼儿所在水层再选择钓法,一般来说野外垂钓通常以底钓为主。

(6)动钓的优势

鲫鱼的眼睛和青蛙的眼睛非常相似,对于活动的物体会非常敏感,而对于静止的东西则表现的很迟钝,所以在垂钓鲫鱼的时候如果发现鱼口不好的话,就可以适当的抖动钓竿,带动钩饵在水中活动起来,以动态来引诱鱼儿开口,最好能够模仿出虫饵在水中的自然活动形态,降低鲫鱼的警惕心理提升吃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