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钓黑鱼的三个应对技巧

黑鱼,又叫乌鱼、财鱼、蛇鱼,学名叫做乌鳢,是江河、湖泊、池塘中凶猛的肉食性鱼类,它不仅形似蛇,还能像蛇一样,短时间在陆地上滑行,迁移到其他水域觅食。黑鱼的钓法有很多种,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手竿钓黑鱼的三个应对技巧。

一、钓黑鱼的钓具

一般来说,垂钓黑鱼用手竿垂钓法我比较得心应手,所以在选择钓竿时无论何种材质的,竿的韧性以及承重力一定要好,否则垂钓黑鱼这样的鱼类是很容易断竿。另外,钓竿不宜过短,最少也要五米长。

钓钩一定要够硬,不然很容易断钩。

线组的话,一定要保证韧度好。

此外,垂钓黑鱼大家一般会用定点窝钓和游散垂钓两种方法,所以,在选择线组的长度时最好根据不同的垂钓方法进行选择。通常情况下,定点窝钓的钓线不宜过长,为了垂钓的范围大一些,游散垂钓的线最好长一些。

另外,最好带上摘钩器,防止出现突发状况。

二、钓黑鱼的钓点

垂钓黑鱼最好不要选择一个钓点进行垂钓,应该多方位观察。

一般垂钓黑鱼的水域,周围水草丛生的明水处往往藏匿着许多的黑鱼,在此处垂钓绝对是一个绝佳位置。

说到明水处,那么垂钓黑鱼的溪流或者深潭的沿边明水处也是可以进行垂钓的。

此外,我们都知道植物吸进去的是二氧化碳,排出去的是氧气。鱼儿在水里为了获得大量的氧气自然会找植物较多的地方,而水域内的草洞口便成为了它们的最佳去处了。

另外,浮萍较多的地方你可不要嫌弃,因为在浮萍的下面会有许多你想要收入囊中的大黑鱼。

三、钓黑鱼的方法

(1)定点窝钓

进入初夏以来便是黑鱼的繁殖期,我们在进行定点窝钓时首先就要根据鱼籽的大小决定在何处垂钓打窝,因为鱼籽的大小往往也代表着此处黑鱼的大小。做窝时就要选择之前经常垂钓的老地方,然后使用小杂鱼做钓饵进行垂钓。

此外,还有一种偏黄色的黑鱼是非常难钓的,如果垂钓技术不是特别精湛,还是不要去招惹。

(2)游散垂钓

黑鱼为了自己能够茁壮成长,通常都会特别积极的觅食,到处游动。游散垂钓便能很好地应对这种现象。垂钓者只需持竿在垂钓水域游走,认真观察鱼情,适时进行垂钓即可。另外,在垂钓时最好经常动一动钓饵,让鱼儿感觉它是活的,更好的诱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