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的钓位选择技巧及用饵方法

鲤鱼虽然是全国大部分淡水水域都可以见到的一种鱼类,但是它狡猾谨慎,对于不明来源的饵料,一般都是总是审慎再三才会下手,因此很难钓到。故而钓者非常喜欢跟鲤鱼斗智斗勇。下面笔者给大家说下钓鲤鱼的钓位饵料选择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位的选择技巧

找鲤鱼并不是简单的事,因为它们生性谨慎的态度,所以在选择活动范围时通常也会去一些不太容易被人注意到,或者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它不像草鱼一样,只要有水草就行,指标相对单一。想要找钓鲤鱼合适的钓位,考虑的要素只会更多一点。

首先是水位深浅的问题,在不同的季节里面,鲤鱼根据春夏秋冬的变化而选择不同的水位活动。春冬季节多是在深水区当中活动,在冬天主要就是向阳的水域是它们的常去场所,而到了夏秋季节里面,水位并不是关键,而是水底是否有石块之类的障碍物堆积。

不过在白天它们并不是很积极的觅食,多是躲在水下面休息,想要钓鲤鱼就需要底钓才有成效。而到了夜晚,就可以在近岸一点的水域钓鲤鱼,尤其是夏天夜钓鲤鱼确实是一个好选择。

从野钓和池塘钓鱼来分析钓鲤鱼的钓位,可以发现,在野钓当中对于出入水口这种位置,是钓鲤鱼的较好选择。而池塘钓鱼当中,要考虑到经常有人钓鱼投喂饲料的影响,所以在一些经常有人钓鱼的钓位就是我们的选择。

关于选钓位最后提一个建议,因为鲤鱼在水中的耐缺氧的时间不足,所以在氧气含量较低时就会选择不吃饵。所以在一些气压较低的天气里面,钓鲤鱼的收获通常不是太好。而想要钓鲤鱼,最好的天气就是有风,水中含氧量较足,鱼儿吃钩的积极还是比较大的。

二、饵料的用法技巧

鲤鱼的饵料其实很好选择,因为它的饵料选择范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不管是荤食还是素食,一应俱全都可以作为鲤鱼饵的选择。但是因为鱼类生长周期的原因,所以在鲤鱼幼儿时选择各种饵料是可行的,如果是较大的鲤鱼,就需要注意饵料的倾向性了。

因为鲤鱼觅食比较谨慎,所以我们就需要从多个方面考虑钓鱼的饵料选择,多因素增加诱鱼的几率是很重要的。比如可以从色泽的角度来选择饵料的使用,因为鱼类觅食时都会有一定的色彩倾向,而鲤鱼则是对于一些颜色突出的东西较为感兴趣。所以在钓鲤鱼时,饵料可以选择一些色彩较为艳丽的,入水后看起来明显,也容易被鲤鱼发现。

钓饵的口感是决定性因素,做到足够细腻的饵料才有被吃掉的价值,而鲤鱼最常吃到的食物就是各种蛋白质了,所以在选择鲤鱼饵料的时候,蛋白质高的饵料就成为首要的目标。

另外从野生和池塘俩个角度考虑,野生的鲤鱼更多的是使用一些自然饵料,而人们二次加工后的自然饵料正是它们的最爱。而池塘当中的鲤鱼,多是吃饲料长大,在选择饵料的时候相对注重商品饵的口味一点。

考虑到鲤鱼觅食的动作是一种吸食,饵料在脱落时动作更加的自然,普通的饵料并不是达不到这种效果。想要做出这种效果的饵料,最重要的是在水中加入的水量多少,多加水配置饵料,然后在炮制好的饵料团外面加上一次调节饵就好了,挺简单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