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夏深水钓鲫鱼的用饵、选漂技巧

盛夏时期,天气温度很高,此时常见的鲫鱼都在深水下纳凉避暑,我们要如何选用饵饵料和浮漂呢?下面笔者整理了钓鱼高手们分享的经验技巧,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吧。

一、深水钓鲫鱼饵料如何开制?

Q:垂钓水深在3-3.5米左右,请问这种情况垂钓鲫鱼,饵料应该如何开制?

贾东普:深水鲫鱼饵,如果是开拉饵的话,一定要比较紧,饵料的附钩性一定要强,拉丝粉的比例可以多加一点,这样能让饵料到底后有一定的残留;如果是开搓饵可以多加一点的改良粉,钓深水最重要的是保证鱼饵的附钩性,到底后钩上有饵,才能让鱼咬钩。

二、深水钓鲫鱼如何用饵?

Q:水深3-4米,水色扁绿,打窝以后明显有鱼,但不怎么咬钩,且小杂鱼闹窝严重,请问该如何解决?

杨翔:垂钓时建议将饵料打粘一点,加点拉丝粉或者寒梅粉,让饵料状态变得软一点、粘一点,提竿时要主抓黑漂或者有力的顿口,这样中鱼率会比较高。

三、深水底钓小鲫鱼如何选漂?

Q:本地小鲫鱼池水深2.2米,鱼的个体是2-3尾一两的银鲫,底钓时速120-130左右,采用深水底钓小鲫鱼的方式,浮漂及饵料状态如何调整?

刘志强:深水底钓鲫鱼而且鱼速较快,建议选择吃铅1.5克左右的短尾梭形浮漂(7至11目),调三到四目,钓三目左右,饵料比重在不影响适口性的情况下适当偏粘;快鱼慢钓,此种鱼情应该抓命中率稳着钓,效果较好。

四、湖库钓如何保证饵料的附钩性?

Q:湖库作钓,垂钓水深在5米左右,杂鱼较多,怎样保证饵料附钩性?

郑益村:垂钓水深5米,哪怕没有小杂鱼也要把拉丝粉量加大,如果要辟开小杂鱼最好用搓饵钓,但开饵时也要加拉丝粉,因为拉丝粉的网状结构能够保证一定的附钩性;其次搓饵比重大能够顺利到达钓点;第三可以选择大点的漂号,如果小杂鱼还是闹的厉害,可以选择跑铅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