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鲫鱼的七个要点

春季是钓鲫鱼的大好时节,但如若钓法不活,也难有理想的收获。这里讲的钓法活,是指有针对性地应对现实,有变通性地应对变化。

1、就针对性而言,要针对鲫鱼嘴唇薄、很容易拉豁的特点,选择软一些的竿子;要针对鲫鱼个体小,选择小一些的主线和更细小的脑线,一般以1号尼龙线为主线,0.6号线为脑线。如在竞技鱼池钓小鲫,线组还可以再小一些。

2、要针对库塘水的深浅选择用漂:1-2米的浅水宜用灵敏度高的1-2号芦苇硬尾浮漂;3米以上水深宜用3号以上软尾浮漂。

3、要针对季节、水温调漂:早春以悬坠钓法为主,调灵钓灵为主,可空钩半水调4目,钓1-5目或1目;仲春、暮春为避免小杂鱼的杂乱信号则应钓钝。

4、要针对水温、水深、鱼的大小来观察漂相:水浅多出现浮漂平移;水深多出现送漂、黑漂。观漂要精准,提竿要轻快。

就变通性而言,根据天时、地利和鱼情的变化,适时应变,运用适宜的技法,便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5、要依天气变钓时:晴天多云风小,宜早出晚归;风天宜钓早晚两头(一般早晚风小);小雨天气宜早出早归。

6、要依节令变钓点:初春时节选水草洞、草缝、草边;仲春时节钓冒水、入水和沟汊活水处;暮春时节钓湖、库、塘的凹凸和拐弯处。

7、要依鱼情变钓法:即要根据鱼的大小多少等的不断变化,相应地随之变换钓具钓法,采用逗钓、戳孔钓、走钓与守钓等技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