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怎么钓鲫鱼?这五点技巧你得记住

钓龄也有六年了,经验也积累了一些,个人认为在秋冬季想上鲫鱼得把握5个要点,分别是腥、活、看、逗、走,下面就着这5点来说一下我的看法。

1.腥

鲫鱼是杂食性鱼类,而且不管高温低温都有这不错的口,但是低温下水中分子不够活跃,腥味如果量少的话,气味扩散慢,诱不来鱼。所以建议把腥味的量加多,量变造成质变,这样才能更好的吸引大板鲫。

2.活

上面所说的腥味,主要是针对商品饵的搭配。那么这个“活”字则是对于动物类饵料,通用饵蚯蚓还有红虫,因为是活物,挂钩后会在水中蠕动,所以在你提前打窝的情况下,这个会动的饵对鲫鱼吸引力很大。

3.看

就是在选钓点打窝前,通过钓场的地形和环境,来确定鱼情。比如说找鱼道,深水与潜水的交界,斜坡和深沟等,就是地形变化明显的地方。或者找鱼窝,通过看鱼泡或者水草来确定。

4.逗

这个钓友们应该都会有所了解,就是逗鱼,主要作用是在鱼群不活跃的低温天气,采用模拟活饵的方式来吸引鲫鱼,一动一静,让它心痒痒,从而开口。

5.走

简单来说就是多走动,狡兔三窟,咱们不能死守一个钓点,最好是能够在不同钓点多打几个窝,这个不行那个行,总有一处会上鱼,要学会变通。

总结:以上纯属我个人经验分享,仅供参考。钓无定法,钓友们还是需要不断尝试,才能找出适合自己的“独门秘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