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怎么看漂相?这四个方法要记住

最常见的鲫鱼钓法可分为齐竿线底钓和长竿短线钓两种,前者竿线与竿身长度相近,竿长5-6米,多使用立式长浮漂,这种钓法多适用水面开阔、水草稀少、水体较深的水域;另一种的钓竿长达8米以上,浮漂到竿尖处的“风线”较短,一般只有0.5-0.8米,这种钓法多适用于水草茂密、水底障碍物较多的水域。

利用漂钩钓鲫鱼,鱼吞饵信号完全通过浮漂来显示,提竿时机与浮漂反应密切相关,因此,如何根据浮漂反应来确定提竿时机很重要。由于鲫鱼胆小多疑,因此吞食时总是迟疑再三,这样浮漂的反应也有多种,现以常用的立漂反应来说明提竿时机。

其一、逗漂,浮漂在水面上下以较快速度升降,幅度多在1厘米之内,这是卿鱼在试探,这时提竿,难以钓到,可再等待时机。

其二、顶漂,又叫送漂。浮漂从水下缓缓上升,多是鲫鱼含饵于口中,随之抬头,使浮漂缓缓上升,这种顶漂现象是鲫鱼咬钩的典型现象,见到顶漂提竿,十拿九稳。

其三、拖漂,又叫领漂。浮漂往斜方向被拖走,说明饵钩已被鲫鱼含在口中,并往窝点外面游去,应立即提竿。一般鱼体越大,倾斜越大,移动越快,拖漂现象一般出现于浅水中。

其四、黑漂,又叫闷漂。鲫鱼摄食时拉黑漂的时候较少,但拉黑漂时提竿必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