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反而钓不好大板鲫?只因看到这3个套路让我改变

秋天,可以说是垂钓鲫鲤鱼和草鱼的最佳时机,尽管现在已经到了仲秋,气温也正在逐步下降,可此时只要“升级”一下钓法思路,大板鲫还是很容易被钓到的。虽然时隔一年,但以下这3个钓鲫鱼的套路还是很奏效,千真万确,如果不是看到还有爆护的希望,说不定我早就封竿入库了。

1、钓位变动要灵活

96KaiFa源码都明白,在不同气温下作钓,所要选的钓位也有所差别,虽然钓谚上有提到“秋钓荫”,但这只是针对初秋时期而言,所以在仲秋或深秋时期要想钓好鲫鱼,钓位挑选必须按照作钓当天的气温变化来决定。

就比如遇到晴朗天气的时候,可以稍微钓浅一点,水深在1.5米左右就可以,而若是在阴雨天气作钓,气温和水温下降的很快,这时就应该选择较深的水域作钓鲫鱼。

2、优先考虑用虫饵

随着气温的下降,鱼的摄食欲望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要想在此时钓好鲫鱼,饵料味型可适当增香增腥,当然南北用饵有差异,此时北方的气温犹如南方的深秋初冬,所以这时就应该优先考虑用虫饵,可若是在南方作钓,如果作钓鲫鱼过程中遇到杂鱼闹钩,就该高端放弃用虫饵,该用谷物香或清香的饵料,至于窝料,可以用底窝鲫70%+30%的酒米就可以。

3、善于调整浮漂灵钝

另外仲秋钓鲫鱼,除了钓位以及饵料选择之外,浮漂调整灵与钝也很关键!如果是在南方作钓,建议还是将浮漂调钓的钝一些,毕竟现在气温还在二十多度,而自然水域中杂鱼多,钓钝可使漂相变的更真实可信。可若是在北方作钓或者发现鲫鱼吃饵很轻时,调钓目数的差距绝不能过大,也就是说,既不能调钓太灵,也不能太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