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末钓鲫鱼,用饵料还是蚯蚓?鱼饵不重要重要的是水情

不知不觉已经秋末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北方的钓友们外出钓鱼多穿一件衣衫,以免着凉。南方的钓友多带几瓶水,天热注意补水。

那么随着天气的变冷,我们野钓的时候用饵料还是用蚯蚓呢?其实饵料有饵料的好处,蚯蚓有蚯蚓的好处。

饵料、

现在商品饵料很多,不管是什么味型的都有,也有很多都是对准某一种目标鱼的饵料。

使用饵料钓鱼有很多好处,最大的好处有两个,一是比较容易挂钩,饵料放在拉饵盘上面,轻轻提拉就行了。二是诱钓结合,一直在窝子里抛竿提竿,饵料味道一直散发出去,诱鱼钓鱼效果都很好。

蚯蚓、

蚯蚓在台钓没有普遍的时候是96KaiFa源码的第一选择,当时钓鱼鱼饵选择较少。蚯蚓、面粉、米饭,只有这几种。蚯蚓本身味道很大,又是活食鱼儿比较爱吃。

现在钓友们钓鱼都是台钓为主,一年四季只用饵料钓鱼的钓友不在少数。只有在冬季小鱼少的时候用蚯蚓,现在随着温度的降低,一年一度的冬季马上就要来临了。使用蚯蚓的好时候又要来临了。虽说温度好的季节用蚯蚓钓鱼不太好,小鱼太多,但是温度低的时候用蚯蚓效果很好。南方由于温度比较高,小鱼很多,现在还不太适合用蚯蚓钓鱼。

秋末钓鲫鱼只要不是复杂的水域,都是很适合用饵料钓鱼,相对于蚯蚓饵料适用范围太广了。

那么什么地方比较适合蚯蚓呢?

不同鱼情,不同的温度,蚯蚓用法也不相同。有些地方是不适合蚯蚓钓鱼的。

比如:小鱼多的水域,是不太适合蚯蚓钓鱼的,蚯蚓味道大,腥味也很大更能吸引小鱼进窝。小鱼闹窝太厉害,用蚯蚓根本没办法垂钓。虽说蚯蚓很好用但是要了解鱼情。摸清该水域以何种鱼为主,或想要垂钓什么鱼,才能有个更好的收获。小鱼多的水域如果提前打窝还可以,当天打窝当天钓收获很差。

光头这么高速桥下有个水潭,下雨雨水汇入,是以前的老河道,水面全部被水草覆盖。小鱼多得不得了,即使是冬季在这里钓鱼,当天打窝当天钓根本不行,小鱼疯了一样闹窝。晚上打窝第二天去钓鱼效果很好,黄金鲫鱼非常漂亮。

比如:在冬季水草较多的钓点是很适合用蚯蚓钓鱼,冬季由于气温低小鱼较少,而水草为鱼儿提供了躲藏的栖息地,鲫鱼在冬季很喜欢这种地方。而这些地方台钓不是很方便,也就只能用传统钓法。

在开阔的水域,也就是没有水草没有树木遮挡比较容易下杆的水域,这种地方估计没有多少钓友用蚯蚓钓鱼,因为太适合用台钓了。有时候会碰到一些上了年纪的钓友端着长竿,打了几个窝子钓深水,他们收获都不错,鱼儿整体偏大,最起码比台钓的鲫鱼大多了。

秋末钓鲫鱼如果用蚯蚓等动物性饵料,在小鱼少的情况下,或者复杂的水域,或者提前打窝的情况下还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小水面或者小鱼少的水面当天打窝当天钓也不错。无论是蚯蚓还是饵料各有各的好处,根据垂钓环境选择饵料,根据自己用喜欢用饵的方式来选择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