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月了,这黄骨鱼钓法不用白不用

地球人都知道,黄颡鱼又名黄骨鱼,和黑鱼鳜鱼一样,都属于肉食性鱼类。可让人感到很奇怪的是,尽管黄骨鱼吃食凶猛,可它的生长速度却非常的慢,长一两年也就半斤多,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在作钓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担心被切线。

只不过要想在炎热的七月里钓好黄骨鱼,以下这套钓法还真的不能够忽视,千真万确,据说试过的人没一个不服哦!

根据地理位置选钓位

由于黄骨鱼喜静,羞光的特点,所以我们在挑选钓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钓点选在阴凉处,或者有障碍物,并且乱石堆比较多的地方。当然如果是夜钓,就要选择浅滩处了,最好是有水流的地方。

比如进水口处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个地方不仅溶氧量高,同时还会有小鱼小虾的存在,黄颡鱼常常在此处出没觅食,也是作钓的好地方,如果是涨水天就直接选浅滩浑水处作钓。

挑选合适的窝料

另外在垂钓黄骨鱼的时候,可以提前多打几个窝子,这样才能确保“东方不亮西方亮”,才能保证最后的鱼获不会很差。至于窝料搭配方面,个人觉得可以试试收集一些鸡鸭鱼肠,或者其他一些腥味比较大的东西,然后用纱布将它们包裹投放到钓点处即可。

灵活挑选钓饵

另外在垂钓黄颡鱼时,饵料既可以选择小鱼小虾,同时还可以使用蚯蚓、猪肝或者鸡肠。只不过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黄骨鱼越大就越喜欢活性较强的饵料,所以小鱼小虾以及小泥鳅才是首选。

扬竿时机与注意事项

正因为昂刺鱼吃口很猛,肉食性鱼类主要以吞咽为主,吃钩一帮比较深,所以取钩器要带着。灵敏度没那么高,在扬杆刺鱼的时候,时机把握很重要,尽量要早一点为佳,还有就是卸钩的时候,切记先用毛巾将鱼身包裹,以防止手臂被毒刺刺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